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7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福建农林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1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福建农林大学是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与福建省政府共建大学,是福建省重点建设的三所高水平大学之一,在培养高质量人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提供高效益的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学校创办于1936年,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农林学科为优势和特色,理、工、经、管、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设有23个以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为主的学院,全日制在校生2.7万人,在职研究生1068人,其中博、硕士研究生5000余人。

学校现有1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0个(覆盖23个领域)。设有国家和部省级创新平台103个,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2个,并与安溪铁观音集团合作共建“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科研平台数量居全国农林院校前列。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电子信息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统计学等7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已经形成较完整的计算机信息类和数学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全院在校本科生2120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7人。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44人,86.8 %专任教师具有博硕士学位,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42人;有国家“千人计划”人才2名,福建省“百人计划”人才2名,“闽江学者”6名,“金山学者”5名,省教育厅杰出科研人才2名,省百千万人才1名,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1名,省优秀人民教师2名。2011年以来,学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4项,农业部高校重大农技推广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4项,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4项,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43项,科研经费累计3000多万元,为我省信息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专业介绍

1、统计学

“统计学”为一级学科硕士点、福建省重点学科,源于1940年创办的省立农学院森林系生物统计学学科,2006年福建农林大学设立统计学学术硕士点,现以理学门类下一级学科招生,隶属于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拥有“福建省高校生态与资源统计重点实验室”等省级创新平台。本学科长期以来注重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结合农林特点与行业需求,在生态与资源统计(空间统计学、现场统计数据质量的研究)、数理统计及应用、金融统计与精算、统计信息技术与数据挖掘等方面具有特色,不少研究成果居全国先进水平,为统计学学科理论创新及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学科拥有教授19人、副教授17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6人,21位硕士导师,5位博士生导师。多位教师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双创人才、省百千万人才、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省优秀专家、省优秀教师和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等荣誉称号,已形成具有农林特色的统计学科研究团队与学科体系。

统计学学科先后获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6项,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1项,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2篇,出版教材10多部。

本学科近5年来,共培养硕士研究生15名,现在校硕士研究生23人。近3年,统计学学科研究生、本科生在各级挑战杯、数学建模、课外学术大赛中获得国家奖励7项、省部级奖励2项、美国数学建模大奖1项,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3人,严家显奖学金1人,以第1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国家一级期刊1篇,核心期刊7篇,CN期刊43篇,其中获得不同级别研讨会优秀论文20多篇,多人参加国际级研讨会并作报告。1位毕业研究生获得2015年福建省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统计学科研究生就业形势良好,近3年最终就业率均达到100%,毕业生主要在高校、政府部门、企业等单位从事教学、科研、经营管理类工作,获得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学校“一体两翼”的创新工科发展战略,凝聚本校农林学科和海峡联合研究院的优势力量,针对国家及我省“三农信息化”的重大需求,以智慧农林与大数据为突破口,开展“云计算与大数据”、“智能计算与数据挖掘”、“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和“计算生物学”四个研究方向,并积极推进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信息化应用。

学科现有师资队伍52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5人,具有博士学位25人,硕士生导师26人。已经形成了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和学缘结构较合理的学术梯队,近年来科研实力显著上升。近3年来,本学科先后引进国家“千人计划”2名,福建省“百人计划”2名,“闽江学者”5名,“金山学者”3名,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1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部级项目共30余项,其中省自然科学基金24项;发表SCI/EI学术论文100多篇。承担了农业部高校重大农技推广、金森林业信息化等社会服务项目,经费总额2500多万元,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

二、专业目录及招生调剂信息

三、奖助学金政策

四、招生导师信息

五、复试办法

1、复试考核内容及复试最终成绩计算办法:

(1)专业素质能力考核

我院按照我校2017年招生目录规定的要求开展复试工作,统计学专业课笔试复试科目《数理统计》进行开卷考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笔试复试科目《程序设计》进行闭卷考试,外语听力、口语复试由我院单独组织进行。专业课有关内容:

(2)综合素质能力考核

主要形式为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设专项试题、考试提纲及综合素质问答等。面试过程由专人记录;参加面试的教师独立评分(百分制);面试考核小组给出的平均成绩为面试成绩,即:
面试成绩=面试教师评分累和÷面试教师人数

(学院将对每位考生的复试过程单独进行记录,并对面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和录像,复试过程记录及资格审核材料由我院保存备查。)

(3)复试最终成绩计算办法

专业素质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各项考核计分均按百分制计算办法,其所占复试最终成绩比例为:专业课笔试《数理统计》、《程序设计》均占25%、外语听力占15%、口语复试占10%。复试各项成绩按比例合计复试总成绩,以100分为满分,即:

统计学专业复试最终成绩=《数理统计》成绩×25%+外语听力成绩×15%+口语复试成绩×10%+面试成绩×5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复试最终成绩=《程序设计》成绩×25%+外语听力成绩×15%+口语复试成绩×10%+面试成绩×50%

复试最终成绩60分为合格线。

(4)身体素质考核,该项考核为专项考核,通过者获得录取资格。

①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先行在我校进行心理测试。心理测试为复试资格测试,不计入复试成绩;

②复试期间提交一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参加我校统一组织的体检(已在复试日期近三个月内按同等规格体检过的考生,可在提交体检报告后免检)。

2、录取办法

根据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体健康状况等确定拟录取名单。考生在政治思
想考核、体检方面合格前提下,按考生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60%(初试成绩权重)+复试最终成绩×40%(复试最终成绩权重)。

(其中:初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初试成绩(原始成绩)÷5)

3、调剂要求和复试时间

①调剂基本条件按照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6]9号)中有关要求。
②预调剂:调剂生可提前预申请,考生所提供的材料若符合调剂条件,便可提前参与预复试,我院会在调剂生复试前在学院网页上公示调剂名单,调剂生接到复试通知后,按要求在学院指定的日期到我校参加复试。

复试时间: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及第一批申请调剂考生,复试时为2017年3月13日—2017年3月15日(具体以通知为准)

③正式调剂时间:复试结果将在复试后48小时间内向考生通报。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24小时内,第一批被确认预录取考生,务必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并按要求确认我校调剂志愿,并同意调剂确认,不经该调剂系统的调剂无效;超过时间未在登陆该系统上确认我点的,即被认定为考生自行放弃(被预录取我点资格)。对在24小时内放弃被预录取资格后所产生出的指标,将在第二个24小时内按复试成绩先后顺序,下发指标,并完成确认,考生未做确认的,同样将被视为自行放弃。

请考生提前上网了解调剂信息和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按要求申请调剂。如果符合我校要求,将会在考生报名的48小时内在网上发送预复试通知。

4、复试考生资格审查材料包括

(1)本科毕业证书(应届生须携学生证)及复印件(考生本人签名确认);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考生本人签名确认);

(3)福建农林大学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见附件,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开具,本校应届毕业生由本科就读学院审查开具);

(4)同等学力考生还必须提交的材料有:大专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和5门以上相关本科专业课程成绩证明(校级教务部门出具)。

(5)在读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应提供2017年9月1日前可毕业的相关证明材料。

(6)有关学历认证报告,即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境外学历认证报告。

①考生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http://www.chsi.com.cn/进行在线学历验证,下载并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②无法进行在线学历验证的考生,可向相关学历认证机构申请学历认证,获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如果资格审查时,学历认证报告还在办理中,须提供申请办理时认证机构出具的收费凭据原件及复印件,并填写“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预复试承诺书”。

③境外学历者,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报告。

5、其它事项

(1)所有考生须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即双向选择系统,http://info.fafu.edu.cn/s/134/t/100/c/2402/list.htm),选择导师或者导师团队,通过复试后,导师或导师团队与学生双向选择成功,才可拟录取。

(2)我院将认真组织研究生复试工作,按照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并报送至校研招办,具体内容将在学院网站上公布。
*来我校复试的考生可凭车票报销来校路费,录取的考生开学时可再凭票报销复试返程路费(仅限二等座/硬座)。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3338289435(旷老师);0591-83771793、13358207711(王老师)

邮箱:kkj1205@163.com

地址: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下店路15号)

邮编:350002

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处咨询电话: 0591-83789215,0591-83769584

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y.fafu.edu.cn/main.htm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研究生招生网:http://xxxy.fafu.edu.cn/2785/list.ht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