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化学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江西
调剂专业 化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1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导师:蒲守智教授,江西省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03年获得清华大学博士学位,现任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校长,分管学校科研、学科及研究生工作,我校化学一级学科带头人。获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江西省赣鄱“555工程人选”、首批江西省青年科学家、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第八届青联委员,江西省五四青年奖章。连续三年(2014,2015和2016)被爱思唯尔(Elsevier)旗下的Scopus数据库评为“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在通用工程学科领域排名第一,详见http://china1.elsevier.com/ElsevierDNN/电子产品信息/Scopus/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发布/通用工程/tabid/3075/Default.aspx)。

至今,已培养博士后2名,博士毕业生2名、硕士毕业生40余人(硕士毕业学生平均2-3篇SCI论文),其中硕士研究生多人考取中科院理化所、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院校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博士)。

项目及成果:目前,主持在研及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教育部科技重点项目、江西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培养计划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20余项,科研经费达2000余万元;至今,在Angew.Chem.Int.Edit.,Org.Lett.,Chem.Comm.,J.Mater.Chem.,DyesPigm.,SensorsandActuatorsB:Chemical.和J.Phys.Chem.C.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已发表SCI论文18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所发表的论文被Chem.Rev.,J.Am.Chem.Soc.,Angew.Chem.Int.Edit.,J.Mater.Chem.和J.Org.Chem.等国际著名期刊引用2500余次。分别荣获“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奖”一等奖3项、国家教育部科技成果鉴定1项、江西省科技厅成果鉴定1项。

研究方向:有机光致变色材料、离子传感材料、细胞荧光生物成像材料、金属有机发光配合物、荧光分子探针的合成及应用。

科研条件:本课题组实验室已购置生物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核磁共振波谱仪、Bruker单晶衍射仪、电化学工作站、高分辨质谱仪、安捷伦1100液相色谱仪、PerkinElmer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HitachiF-4500荧光光谱仪、BrukerV70红外光谱仪、PE-DSC和显微紫外可见光谱仪等的大型先进仪器设备,科研条件完备。此外,我校还与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有良好的科研交流与合作。

调剂专业: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及其他化学相关专业

生活补贴及奖励:在读研究生生活津贴(每月1200元)及提供助学助研岗位(每月300~500元),同时给予发表SCI论文的学生丰厚奖励,并提供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机会。

学校奖学金:

1、新生奖学金:(1)调剂并被录取的考生,入学考试综合成绩(初试、复试折后成绩)排名在本专业调剂考生中前30%的调剂考生,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0元,其他调剂考生给予一次性奖励8000元。

2、学业奖学金:奖励覆盖面达100%(特等、一、二、三等学业奖学金比例分别为40%、15%、20%和25%),奖励金额分别8000元、4000元、2000元、1000元。其中特等奖学金即为江西省学业奖学金,覆盖面达40%,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

3、国家助学金:给予每生每年国家助学金6000元。

4、专项培养经费:每年给每位研究生安排培养经费2000元,资助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三年共计6000元。

5、“三助一辅”岗位:为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针对研究生在校攻读学位期间设立的教学助理、科研助理、管理助理和学生辅导员岗位。资助标准是学校补贴300元/生/月,各设岗部门另外酌情补贴。

(具体详见:http://www.jxstnu.cn/info/list.asp?tid=1&id=8167)

联系方式:刘老师13970934054,QQ:731331889,Email:liuhongliang03@163.com

王老师18170063187,QQ:76088620,Email:bio-wrj@163.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