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2011年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青岛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工程力学、固体力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1-03-3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1、调剂专业:工程力学固体力学

2、类别:全部公费

3、要求:初试成绩(单科与总成绩)达到国家统一划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力学属于照顾专业);申请调剂专业必须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特别欢迎本科专业是土木工程、机械类、岩土类、材料类等有工程背景的考生报考。

4、本学科简介:

本学科学术队伍力量雄厚,拥有国家教学名师、全国模范和优秀教师各1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和“新世纪优秀人才”2名。工程力学学科是山东省“十一五”重点学科。本学科拥有充足的科研经费,学术骨干正承担: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专题子课题、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资助的课题研究;正承担《青岛地铁土建工程技术规范》课题研究;2010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矿山充填技术研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发展前景广阔。

本学科现在是力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主要研究方向包括:①矿山工程力学:主要针对矿山开采过程中出现的相关岩石力学问题,密切结合建设或生产工艺进行系列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②岩土力学:开展岩土本构模型、桩基础与深基坑工程、边坡稳定性分析、地下结构工程等方面的研究,其中对广义塑性力学、土体变形细观机理与宏观本构特性描述进行了深入研究。③固体材料与结构的力学行为:以准脆性材料及结构为背景,研究其断裂损伤与变形过程及抗震的力学行为,其中用数理方法解决了相应的非线性裂纹模型,攻克该国际难题后提出基于断裂力学预报结构承载力的新方法。④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开展复杂系统的动力学分析、计算及控制问题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

5、调剂程序:我校已开始进行调剂考生的预登记工作,欲调剂至我校的考生,请点击http://vh.qtech.edu.cn/graduate/tiaoji.php进入后,网上填写提交。此表仅作为调剂意向登记之用,不作为正式调剂表,正式调剂手续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调剂。

6、联系方式:马老师13361260353  shlxb@qtech.edu.cn

胡老师13061408715  shlxb@qtech.edu.cn

青岛理工大学
理学院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