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青岛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工程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0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青岛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大学,是山东首批应用基础型特色名校。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拥有教育部“111计划”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科技部杂化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省部共建纤维新材料与现代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山东省海洋生物质纤维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海洋纤维2011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微纳米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高分子先进材料实验中心、青岛市高分子杂化材料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青岛市高分子杂化材料工程技术中心、青岛市石墨烯材料重点实验室等10个国家、省部和市级研究平台。

本学科师资科研力量雄厚,包括海洋纤维新材料研究院、杂化材料研究院、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石墨烯应用技术创新研究院和生物医用材料与工程研究院5个学校直属科研机构;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专家2人、国务院政府津贴3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山东省突贡专家2人、山东省泰山学者3人,山东省杰青1人,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15人。学院现有教职工63人,其中教师59人,教授16人,副教授13人,博士51人,博士生导师11人,硕士生导师35人。85%以上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30%以上的教师曾在美、德、日、韩、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工作或学习过;与多所国内外著名大学有广泛的学术交流。

一、调剂专业

1.接受调剂的二级学科:

学术学位: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

专业学位:材料工程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课要求有数学)

2.可接受调剂原学习学科/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化学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化学工艺、化学工程、生物化工、应用物理学、物理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金属材料工程、陶瓷材料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等。

二、研究方向

1.高分子功能材料

2.材料计算物理与化学

3.能源材料的结构与性能

4.多相多组分聚合物的结构与性能

5.多孔与催化材料

6.杂化材料结构与性能

7.功能纤维材料

8.石墨烯碳材料

9.高分子复合材料

10.天然与生物大分子材料

11.纳米材料及纳米复合材料

12.无机材料的结构与性能

13.功能与智能材料

14.纳米复合材料加工成型

15.高分子功能添加剂与材料改性

16.新材料合成

17.先进材料成型与加工

三、调剂申请

凡申请调剂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请将毕业学校、本科专业、报考院校及专业、初试成绩单、本人联系方式和简历等信息发邮件到qddxclxk@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初试成绩+原毕业学校”。拟调剂的学生请登陆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查阅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可将个人调剂信息发给导师。

学院根据参考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国家分数线,对申请人员进行审核;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http://grad.qdu.edu.cn/graduate/index.do?groupId=2)将在国家线公布后第一时间公布调剂专业信息,考生登录教育部调剂系统平台填报调剂信息,复试工作一般安排在3月底4月初进行。

四、咨询方式

1.咨询邮件:qddxclxk@163.com

2.咨询人:王老师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