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哈尔滨工程大学海洋先进材料研究院招收调剂生

高校名称 哈尔滨工程大学 所在省市 黑龙江
调剂专业 高分子材料、应用化学、有机化学、材料化学相关专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0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哈尔滨工程大学海洋先进材料研究院是依托哈尔滨工程大学(原哈军工,工信部直属,国家211重点大学)三海一核学科与行业优势,挂靠在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的一个专门从事海洋工程、船舶制造与建设所需的功能聚合物材料的课题组。

研究院主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研究:

(1)轻质功能材料,包括保温材料、深海浮力材料;

(2)声学复合材料,包括阻尼减振材料、吸隔声材料;

(3)特种防护材料,包括聚脲系列防护材料、舰船防腐及防污涂料、甲板防滑材料、9电磁屏蔽系列材料。

(4)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合成、组装及其复合材料制备及性能研究
 
自成立以来,研究院成功申报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等各类课题20余项,科研经费达亿元以上。同时,通过以需求为牵引,积极带动基础科学研究,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原创性科学发现和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学术成果,在ChemistryofMaterials、ChemistryAEuropeanJournal、EnergyFuels、JournalofMaterialsChemistry、ACSAppliedMaterialsInterfaces、CrystalGrowthDesign、ElectrochimicaActa、CorrosionScience、JournalofPowerSources等高水平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一百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
研究院拥有一支12人组成的年龄结构和学历层次合理、学术思想活跃的科研团队,其中教授、研究员、副教授等高级职称人员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5人,平均年龄36岁。同时,研究院还设立了专家委员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和中国科学院院院士张希教授分别担任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的名誉主任和主任。

研究院现有科研、实验用地面积900多平方米,配备先进的实验仪器设备价值近千万元,并建有涂料检测平台、阻尼结构实用效果评价平台、环境性能测试平台、深海模拟实验平台、防污性能测试平台等,为各项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实验条件。

另外,研究院长期与海内外多所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关系,先后成立了哈尔滨工程大学-海军涂料分析检测中心联合实验室、哈尔滨工程大学-海军医学研究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防腐保温联合实验室,并与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高分子化学研究所、日本日东化成株式会社、中科院化学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开展广泛的合作。

欢迎材料类有志青年来我院攻读研究生!

调剂要求:

(1)高分子材料、应用化学、有机化学、材料化学相关专业;

(2)考生毕业学校为211或报考985院校的优先调剂

(3)初试科目专业课一为数学。

研究院学生待遇

(1)除国家规定的相关奖励外,研究院还另设了奖学金,每年对表现优异的学生给予2000~6000元不等的奖励;

(2)每个月发放一定的生活补助;

(3)设立学术成果奖,对发表论文、专利等的学生给予300~8000元不等的奖励。

(4)对表现优异的同学,研究院将派其到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化工大学、海军医学研究所、中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国内外顶尖院校单位从事研究。

有意者请将考研成绩(单科,总分)和个人简历或学术相关经历发至邮箱

heu_haixianyuan@126.com,邮件主题务必以:本科学校+姓名+报考院校+分数+专业发送。

海洋先进材料研究院

哈尔滨工程大学原计算机中心一楼150001

部分老师简介:魏老师http://homepage.hrbeu.edu.cn/web/weihao

马老师http://homepage.hrbeu.edu.cn/web/maning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