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福建农林大学生物信息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福建农林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详细见全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2-2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欢迎计算、统计等专业调剂福建农林大学生物信息专业,生物类其他专业也可推荐到合适老师

请发邮件Email:biobai@zju.edu.cn

导师:白有煌,男,博士,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信息系,讲师,硕士生导师。2014年于浙江大学获得生物信息学博士学位。福建农林大学A类博士引进人才,“金山学者”学术新秀。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福建省科技厅青年基金、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项目、福建农林大学校杰出青年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国内外期刊上共发表15篇SCI收录论文,被累计引用360多次。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BriefingsinBioinformatics》,《ScientificReports》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担任《Bioinformatics》,《JournalofPlantResearch》,《ActaBotanicaGallica》,《Genomics,Proteomics&Bioinformatics》审稿人。更多信息:http://skxy.fafu.edu.cn/7e/7f/c1136a32383/page.htm

研究方向:

(1)非编码RNA的调控网络,尤其关注高通量测序技术的数据分析整合分析,挖掘非编码RNA的调控机制

(2)利用高通量测序分析全基因水平上RNA二级结构研究

(3)黄曲霉菌功能基因组研究,整合基因组,转录组和蛋白组数据挖掘黄曲霉毒素产生的调控机制

合作导师:

汪世华,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2004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福建农林大学工作至今。2008.12-2009.12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微生物学系访问学者,2013年3月起任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2014年10月起任研究生院副院长,2015年3月起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现为全国模范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获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福建省特支人才“双百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福建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十一届委员会委员,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福建省优秀教师。现任福建农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福建农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生命科学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

先后主持了国家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首席专家)等20多项科研项目。国内外期刊上共发表50多篇SCI收录论文,累计影响因子在110以上篇,被累计引用200多次。获福建省技术发明奖1项(排名第一),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获得福建青年科技奖,福建省运盛青年科技奖,发明专利4项。作国际性和全国性大会及分会报告20多次,主编教材2本。

研究方向:

(1)抗体工程与分子免疫学。从事单克隆抗体、基因工程抗体和小分子抗体的研究,抗体分子设计、分子改造、抗体药物、和疫苗方面的研究,以及基于这些抗体的生物毒素和病原微生物的快速高灵敏度检测与诊断,研制快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快速检测卡、研制快速检测仪器。

(2)功能基因与分子微生物学。研究甲基化、乙酰化、磷酸化等表观遗传因素和环境因子对丝状真菌次生代谢产物的形成机制;从基因组、转录组、蛋白组和代谢组等各个层面研究影响真菌次生代谢产物形成的功能基因及其调控基因,并通过基因敲除、互补、过表达等现代分子生物学手段研究这些基因的功能,揭示其代谢通路,并进行有效防控。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