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闫利文教授工作室接受调剂生

高校名称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天津
调剂专业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4-1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闫利文教授主持负责的机电液本一体化工作室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系,该学院具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授权点,其中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是天津市“十一五”重点学科,建有天津市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设有现代设计研究所、模具技术研究所、机电工程研究所、数字化制造研究所、数控技术及可靠性研究所及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装备了世界一流水平的高档数控加工设备、特种加工设备、精密测量仪器、国际主流CAD/CAM/CAE软件。

研究生实行双证书培养模式,就业率在天津市各高校名列前茅。主要工作去向是科研院所、国有大中型工矿企业、重点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高等职业院校(有事业编制)等,研究生正式入学后,可以申请学校、国家相关奖励,所获奖励相当于或高于学费。

一、机械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尚有名额,专业为:

1.学术型:080201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2.专业学位:085201机械工程

注:鼓励学科交叉,接收相关调剂专业,

二、研究方向:

闫利文教授研究方向有:(每方向只招一名,英语四级以上,六级优先) 

1.数控机床控制技术方向、数控机床在机测量方向、数控机床误差处理方向等。在研项目有:天津市自然基金等项目:《基于小样本贝叶斯网络在机测量动态误差分离与溯源研究》、《基于贝叶斯网络的在机测量动态误差分离机理》。

依托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可提供设备有:发那科控制系统、SIMENSE840、D810数控系统、LMS振动噪声测试分析系统、英国雷尼绍测头控制系统(RMP60、OMP60、M2045测头柄)、HEIDENHAIN导轨误差测量系统、HEIDENHAIN光栅校准仪、三坐标测量机等。

2.机电液一体化产品设计制造方向,在研项目有:《滨海新区盐碱地行道树打孔施肥一体机研发》、《园林废弃物处理系统》、《智能多功能液压制砖机QT9-20》、《智能型三层立体车库研制》、《SF-3砌块劈裂机设备研制》、《无避让智能立体车库研制》等十多个校企合作项目。

该方向与多家企业联合共同成立了研究生工作室,开发了多轴数控机床若干台及新型多功能制砖机,主持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1项,三等奖2项,开发了大型机电液控制设备若干,同时实验室可提供设备有:NI板卡,LabVIEW系统,西门子数控系统系列设备,配有各类型PLC、触摸屏、仿真器等。

3.液压控制方向,在研项目天津市重点科技支撑项目:《兆瓦级风力发电液压动力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该方向与京津冀数十家液压企业联盟,与多个国家级研究院所联合共同培养研究生,闫教授是企业联盟日常工作主持人,研究生会得到从学术到管理全方位培养。

实验室可提供设备有:液压系统检测实验平台及相关仪器设备。该方向曾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闫利文教授工作室成员为多个企业总工、高级技术人员,专门解决企业难题,开发新设备。主持多项纵横向项目和几十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给优秀研究生创造非常好的企业实践环境。选择以上任一方向者,全部学生在学习期间可提供参加企业实践锻炼机会,有多次机会与国内知名企业CEO面对面交流,每位硕士有机会主持一项以上科技项目,主持并完成项目者导师负责推荐工作,并有科研津贴,闫教授的往届硕士生研究生就业工作单位都较好。

电子邮箱闫老师:ylw618@163.com

电话:闫老师:13920047330

机械工程学院----闫利文教授简介

闫利文,男,1967.6,博士研究生,教授,知名专家,国家自然基金同行评议专家,黑龙江省自然基金评审专家,天津科技项目评审专家,曾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天津市“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等;联系方式:ylw618@163.com电话:13920047330

兼任苦干企业高级技术顾问,第一作者发表EI检索论文20多篇,申请获得专利多项。

主要研究方向:

1、数控机床精密测量及误差分离技术研究;2、机电液一体化技术;3、装备设计与制造技术
科研及获奖:

1)主持完成项目:《兆瓦级风力发电液压动力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项目编号:12ZCZDGX04100),2012.04~2015.03,天津市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

2)主持完成项目:《基于小样本贝叶斯网络在机测量动态误差分离与溯源研究》(项目编号:11JCYBJC05900),2010.04~2014.03,天津市应用基础及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项目;

3)主持完成项目:《多轴数控钻镗铣系列机床产业化开发》,2012.04~2015.03,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周转资金)项目;

4)主持完成项目:《基于贝叶斯网络的在机测量动态误差分离机理》(项目编号:20090403),2009.12~2012.11,天津市高等学校科技发展基金计划项目;

5)主持在研项目:《滨海新区盐碱地行道树打孔施肥一体机研发》、《园林废弃物处理系统》,校企合作项目,2012.3~2015.12;

6)主持完成:《兆瓦级风力发电液压动力控制单元研制》,校企合作项目,2009.5~2009.7,经费55万,完成并鉴定获国际先进,效益显著,获2010年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7)主持完成:《智能多功能液压制砖机QT9-20》,校企合作项目,2010.1~2011.5,经费100万,完成并鉴定获国际先进,效益显著,获2012年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8)主持完成:《七轴数控落地式专用镗床》,校企合作项目,2010.1~2011.5,经费55万,完成并鉴定获国际先进,效益显著,获2011度年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9)主持完成:《汽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与射频传输控制开发》,校企合作项目,2010.12~2011.4,经费5万;

10)主持完成:《A50房车PLC控制系统》,校企合作项目,2012.10~2012.12;

11)主持完成:MEMS汽车胎测系统的研究,江苏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04KJD460005,2004.12~2006.12;

12)主持完成:高精度轴类零件在机测量方法及关键技术研究,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KYQD2009004,2009.5~2011.5;

13)主持完成:高精度数控机床软误差分离与补偿技术研究,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研发展基金重点支持项目(KYFZ2009006),2009.6~2011.6;

14)主持完成泰达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重大横向项目:《滨海新区盐碱地行道树打孔施肥一体机研发》。

15)主持在研项目天津通宝立体车库制造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项目:《无避让智能立体车库研制》、《智能型三层立体车库研制》。

16)主持在研项目天津新实丰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项目:《SF-3砌块劈裂机设备研制》。

17)主要参与完成:数控轧辊磨床控制系统开发,上海市攻关项目(项目编号:05dz11c04)子项目,2005.12~2007.12;

近年来主持获奖情况

1)主持项目《智能多功能液压制砖机QT9-20》,获天津市2012年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

2)主持项目《兆瓦级风力发电液压动力控制单元研制》,获天津市2010年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一。

3)主持项目《七轴数控落地式专用镗床》,获天津市2011年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二。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