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2016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山西农业大学 所在省市 山西
调剂专业 详情见招生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4-0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我校2016年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我校目前仍有部分缺额(专业学位)。为做好专项计划招生录取工作,现就有关调剂信息公布如下。

一、招生政策

1.“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专项使用。

2.坚持“自愿报名、自主划线、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分数线要求

总分不低于调入专业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线下20分的要求(专业学位类),单科不低于调入专业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线下5分的要求(专业学位类)。

三、缺额计划

2名,专业学位类。

四、招生专业

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的专业学位专业均可调剂。

五、调剂条件

1.参加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且已退出现役的大学生(持有服役部队签发的《退出现役证》)。

2.只接收普通全日制学习形式的本科毕业生(含应届),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3.被调剂考生初试中的考试科目应与拟调剂复试专业的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六、调剂程序

1、报名

登录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zsb.sxau.edu.cn/yjs/wzsy.ht m),在下载中心下载《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退役士兵计划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填写好申请表,发送至sxndzsb@163.com,或交至山西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2、调剂复试、录取

我校会对调剂申请进行审核并确定拟调剂人选,电话或邮件通知考生。组织申请调剂考生进行复试,复试合格的考生予以录取。

录取与参加复试的人数比例为1:1。

七、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和地点以考生申请调剂的学院通知为准。

八、其他说明

根据《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农大研字〔2014〕2号),学校对基本学制期限内研究生提供资助。

资助体系包括: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助研助教助管津贴、优秀奖学金、学业科研费和困难补助。

国家助学金。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不低于6000元,由中央财政与地方财政共同承担。

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用于奖励普通高等学校中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获得资助者,硕士每生每年2万元。

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按照山西省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执行。

助研津贴。导师要为非定向学术型硕士提供助研津贴。对定向研究生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可自行决定提供助研津贴。硕士生助研津贴一年按10个月发放,最低发放标准为:学术型硕士生每月150元;因导师科研任务延迟毕业研究生由导师全额资助,其中学术型硕士生每月不低于500元。

助教、助管津贴。学校每年设立一定数额研究生助教、助管津贴。助教岗位数设置按照学校教学任务需求,面向二年级非定向硕士生设置;助管岗位数按照学校管理岗位需求面向一、二年级非定向硕士设置。每生每月300元,津贴由学校承担。

优秀奖学金。学校每年设立一定数额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用于奖励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秀的二年级及以上各类全日制研究生(延期毕业研究生除外)。
学校助学金:学校设立学校助学金,用于全部非定向研究生生活补助,硕士生每月150元。

学业科研费。学校设立学业科研费,全部研究生享受,硕士研究生每生4200元,由导师根据学生科研需求统筹使用。

困难补助。学校每年设立一定数额困难补助,用于资助因突发性事件或家庭经济困难的非定向研究生完成学业。

山西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6年3月30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