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水产学院2016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集美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详情见招生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3-2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学院概况

集美大学水产学院的前身是厦门水产学院,系1972年上海水产学院南迁厦门而成立。1994年10月,集美学村原五所高校合并成立集美大学,厦门水产学院也并入集美大学,更名为集美大学水产学院。

学院现有水产学博士后流动站,水产学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水产学和生物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水产养殖学、水生生物学、渔业资源学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渔业、养殖、农村与区域发展等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水产养殖学、动物科学、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动植物检疫等4个本科专业,其中水产养殖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水产养殖学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福建省教改项目“水产养殖学本科实验实习教学创新体系建立和实践”获得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拥有鳗鲡现代渔业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农业部东海海水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福建省海洋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科技部坛紫菜科技特派员创业链(基地)、农业部大黄鱼遗传育种中心(建设中)、水产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福建省坛紫菜种质资源库、福建省水产病害防治技术研发中心、水产科学技术与食品安全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水产科学与技术福建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福建省水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厦门市饲料检测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集美大学水域环境与渔业资源监测中心、集美大学海域使用论证中心、集美大学水产试验场和16个校外产、学、研基地等一批学科平台,现有仪器设备总值3000多万元。

学院水产学一级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和省级特色重点学科,涵盖水产养殖学、渔业资源学、水生生物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水产生物病害防治等学科。近5年,学院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20多项,在国内外多种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93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112篇;共获得16项国家、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省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3项。主编、参编教材10多部。

研究生待遇和奖励

集美大学从2015年起大幅提高研究生奖助学金资助力度。全日制非在职硕士研究生助学金资助标准是每生每年7200元,覆盖面100%;学业奖学金一年级新生按人均5000元发放,其中一志愿学生发放标准为8000元,二年级以上按覆盖面75%评出一、二、三等奖,分别按1万元、8000元、6000元发放。博士研究生助学金资助标准是每生每年2.4万元,覆盖面100%;学业奖学金一年级新生按人均10000元发放,其中一志愿学生发放标准为1.5万元,二年级以上按覆盖面60%评出一、二、三等奖,分别按1.2万元、1万元、8000元发放。

联系方式

网址:http://fishery.jmu.edu.cn/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印斗路43号邮编:361021Email:scxy@jmu.edu.cn

现在我院还有农学学术型指标,各位学弟学妹如果有调剂意愿的可以直接联系我,qq:1207112528,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和我讲,我也是这里的师兄,对生活方面还有专业方面都有一定了解,也会尽力帮助各位的。可直接拨打招生办电话0592-6180585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36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