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2016年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华中农业大学 所在省市 湖北
调剂专业 详情见招生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3-2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位考生:

2016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即将陆续公布,为了大家及时的了解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的调剂政策,尽可能调剂到理想的招生单位,现将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办法说明如下:

一.申请调剂的基本要求

1.按照国家有关文件规定,调入我校的考生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①参加全国统考的国家重点本科院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或者本科专业所依托的学科为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学科的考生;

②调入专业与调出专业必须是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考生调入专业为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时,调出专业考试科目应含统考数学;

③初试成绩必须同时达到其调出专业所在学科门类和调入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④各学院自定的其他要求。

注:调入农业工程一级学科的考生初试分数必须达到调出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例一:某考生报考我校微生物学(071005)专业未达到一区理学(07)分数线要求,则该生不具有在一区调剂的资格,但如果符合二区理学(07)门类复试要求则可以考虑调往二区有调剂需求的招生单位;
例二:某考生报考北京大学(自主划线单位)企业管理(120202)专业但未取得该校复试资格,但达到第一志愿国家一(二)区该专业所属学科门类管理学(12)门类分数线,则可以联系对应的招生单位调剂。

2.调出我校的考生须满足其调入学校所在地区国家分数线基本要求。

3.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进行,未经调剂系统录取的调剂考生不予认可。

4.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跨学院调剂时,须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上下载《校内调剂申请表》―→送申请表到报考学院教学秘书处(学院审核并签署意见)―→拟调剂学院教学秘书处(拟接收导师、学院审核并签署意见)―→拟调剂学院组织考生复试―→确定拟录取名单

二.调剂时间

具体时间以各学院复试方案规定时间为准。

三.调剂程序

1、调入我校的考生须按以下程序办理(各环节缺一不可):

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调剂志愿―→拟调剂学院教学秘书(审核发复试通知)―→考生登录中国研招网进行复试确认―→学院组织考生复试―→确定拟录取名单进行网上录取―→考生网上确认

“少骨计划”考生复试时需提交《报考2016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注: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联系方式请点击:研究生教学秘书联系方式。

2、调出我校的考生须按以下程序办理:

1)考生提交个人申请:请下载填写《华中农业大学2016年硕士上线考生调剂至外校申请表》,到报考学院签署意见并盖章登记(未上一区线考生无需学院盖章);

2)考生自行联系第二志愿接收单位,慎重考虑后确定一个单位;

3)我办不向考生寄发纸质成绩单,确有需要者请通过成绩查询系统打印后到我办盖章。
其他未尽事宜请关注我办网上通知。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6年3月4日
 
2016年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汇总

招生学院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人数
特别要求及缺额
联系人
联系方式
307工学院
085227
农业工程
若干
本科毕业于二本及以上院校,报考其他单位相近或相同专业,具有较好工学基础,初试科目含统考数学,初试达到第一志愿报考学校与专业的国家线且总分275分以上(含275),100分课程单科34分以上、150分课程单科51分以上的考生
王老师
wanghuiqin@mail.hzau.edu.cn
027-87282219
082801
农业机械化工程
若干
082803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
若干
082804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若干
0828Z1
现代农业装备工程
若干
0828Z2
生物信息技术与工程
若干
310理学院
081704
应用化学
若干
1.第一志愿报考学校为211、985院校;本科就读于二本及以上院校的相关专业;2.参加统考科目必须与化学专业相近。
范老师
 
 
fanli@mail.hzau.edu.cn
027-87282199
090403
农药学
若干
1.第一志愿报考学校为211、985院校;本科就读于二本及以上院校的相关专业;2.参加统考科目必须与化学专业相近。
025200
应用统计(专业学位)
若干
1.第一志愿报考学校为211、985院校;本科就读于二本及以上院校的数学、统计、经济专业;2.参加统考科目必须与统计专业相近
316马克思主义学院
03050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7人
①第一学历为全日制一本院校或者本科专业所依托的学科为国家级、省级重点学科。
②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统考科目相同、相近或与调入专业招生方向相近。
③初试成绩必须同时达到其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同时初试总成绩必须高出其调入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A类地区分数线30分以上。
邱老师
my2012@mail.hzau.edu.cn
027-87281788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