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6年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京印刷学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硕)、电子与通信工程(专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3-2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1.奖励政策

在校学生可获得奖学金、助学金高(100%覆盖全体学生,抵消学费以后,学生每月人均津贴在1500-2000元左右)。

2.调剂条件

1)拟调入的专业和报考的第一志愿专业必须是同一或相近专业,且考试科目相近。

2)必须达到考生报考第一志愿学科门类(按学科代码)教育部公布的A类地区复试最低分数基本要求。

3.调剂名额

3名少数民族骨干

4.信息查询及招生咨询

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院网站(http://gs.bigc.edu.cn/)

游老师:13241457449;youfucheng@bigc.edu.cn

曹老师:13520127931、caoshaozhong@bigc.edu.cn

5、调剂流程:

第一阶段:(目前--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之前)

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先将本人的调剂申请表(研究生处下载中心下载)发送到相应联系人的邮箱进行登记,并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页平台信息。

第二阶段:(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全国调剂结束)

1.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务必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yz.chsi.com.cn/tjxx/)填写调剂申请,我校将结合考生初试成绩及考生个人综合情况择优发出复试通知!

2.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应尽快与我校相关院系取得联系,进一步履行调剂手续!

6.学校介绍:

北京印刷学院隶属于北京市,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校的前身是1958年文化部建立的文化学院印刷工艺系。1961年文化学院撤销,印刷工艺系并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在印刷工艺系基础上组建成立北京印刷学院。经过57年的发展建设,学校已经成为学科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科学研究创新、办学格局开阔的传媒类大学。

学校坚持特色发展,以特色学科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学校初步形成了传媒科技、传媒文化、传媒艺术、传媒管理四大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了具有时代特征的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印刷、数字出版、构成的新型数字媒体专业群,拥有4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专业硕士授权点,1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6个本科专业。学校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科院化学所、华南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学校有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9部国家级精品/规划教材,4个北京市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北京市校外人才培养基地,1个北京市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

7.学院及学科介绍:

信息工程学院拥有一级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拥有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拥有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高端印刷信号与信息处理实验室”、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北京市高端印刷装备工程中心”;拥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信号检测与处理、嵌入系统、数字内容安全、机器视觉与图像处理、大数据处理等五个研究方向;“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下设智能信号检测与控制、全媒体出版、物联网技术、数字版权保护等四个研究方向。

目前硕导人数达到17人(含长江学者1人,长城学者1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5人;实验室条件好,设备先进,实验室面积达到2000多平米。

二级学院拥有三个北京市级科研团队、四个校级科研团队,科研实力强,硕导队伍获得的科研项目有国家973支撑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北京市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教委科技项目;还有企业横向课题、行业与部门委托课题等;科研金费年均达到700多万元。

8.复试科目及特点

题量少,内容简单,仅涉及基础题、基本技能;详见附件或电话联系。

附件:    北京印刷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笔试科目及参考书目录
(信息工程学院)
专业
复试
参考书
备注
考试科目名称
考试主要内容
书名
出版社
作者
版次
信息与通信工程
信息与通信工程综合测试
1)硬件方向:笔试
2)软件方向:上机程序调试(VC++环境)
1)硬件方向:《信号与系统》
2)软件方向:《C语言程序设计》
1)高等教育出版社
2)清华大学出版社
1)何子述
2)谭浩强
1)最新版
2)第4版
硬件方向、软件方向二选一备考
电路分析
笔试
《电路》
高等教育出版社
邱关源
第五版
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科目及参考书
模拟电路
笔试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
高等教育出版社
童诗白
最新版
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
电子与通信工程综合测试
1)硬件方向:笔试
2)软件方向:上机程序调试(VC++环境)
1)硬件方向:《信号与系统》
2)软件方向:《C语言程序设计》
1)高等教育出版社
2)清华大学出版社
1)何子述
2)谭浩强
1)最新版
2)第4版
硬件方向、软件方向二选一备考
电路分析
笔试
《电路》
高等教育出版社
邱关源
第五版
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科目及参考书
模拟电路
笔试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
高等教育出版社
童诗白
最新版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