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医学院肿瘤研究中心、分子生物学中心2011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汕头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医学流行病统计学,病理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1-03-1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汕头大学医学院肿瘤研究中心及导师张灏教授简介

汕头大学医学院肿瘤研究中心是一个国际化的肿瘤科学研究机构,中心由汕头大学医学院特聘教授张灏教授担任主任。

张灏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08年从美国M.D. Anderson 癌症中心回国就职于汕头大学,任肿瘤研究中心和分子生物学中心主任,汕大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主要负责肿瘤科研,教学和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曾以第一作者在Gene&Development,CancerResearch,ClinicalCancerResearch和Endocrinology等著名杂志发表论文8篇,共发表论文30余篇。目前担任Cancer letters杂志的编委和Oncogene等杂志的审稿人。回国后获得多项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和人才引进基金。

张灏教授研究团队主要应用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基因工程模式小鼠和临床标本等技术手段进行肿瘤基础和临床转化等方面研究,包括①肿瘤干细胞②肿瘤转移和肿瘤靶向治疗的分子机制③表观遗传学。

目前,本中心与美国MDAnderson Cancer Center、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Johns Hopkins大学医学院,香港大学等一流研究机构进行肿瘤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学生在本中心学习期间不仅可以接受到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基因工程小鼠和临床转化研究等多方面的科研技术培训,同时还可以充分利用中心的国际科研平台进行肿瘤医学前沿课题的探索与研究,本中心能够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优秀硕士毕业生可以获得在国外一流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的机会,并有机会发表高水平SCI论文。目前中心已有国家级、省级等多个在研项目。

二、学生待遇

1. 医学院所有专业不收学费,每人每月发600元生活费。

2. 设有新生优秀奖,按入学考试成绩(初试90%+面试10%),排名前10名的考生,一次性发给新生优秀奖1000元/人。

3. 每年评选优秀研究生及优秀研究生干部,奖金分别为1000元和500元。

4. 医学院优秀硕士毕业生可以免试、公费攻读汕头大学医学院与加拿大Alberta大学(每年50名)、荷兰Groningen大学(每年10名)联合培养的博士生,部分时间出国学习,授予以上知名大学博士学位。

三、调剂条件

1、本课题组调剂方向为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医学流行病统计学,病理学。

2、单科及总分达到A类地区国家线;

3、优先考虑有组织病理学工作背景和经验者。也优先考虑医学检验或医学流行病统计学背景,英语达到六级,及实验室工作经验的考生;以及985、211院校的毕业生和报考中科院或985、211院校的学生。

4、符合条件的考生请在邮件的主题中输入: 毕业院校,所学专业, 英语水平(是否六级通过)

联系人:徐老师

邮箱:crcenter2011@163.com

汕头大学医学院肿瘤研究中心,分子生物学中心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