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佳木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佳木斯大学 所在省市 黑龙江
调剂专业 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农业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3-1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佳木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1998年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被批准为硕士学位点点,目前已拥有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包括农业机械化工程、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和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和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三个硕士学位点和一个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一个农业工程博士后工作站和一个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目前,学院拥有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36人,教授24人,副教授拥有6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为36人。近三年来,我院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7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项,省、部级课题17项,横向课题21项,科研经费近2100万元。学院拥有先进的试验设备,价值2000余万元,为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环境。目前学院在读研究生60余人。

1.农业工程

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包括农业机械化工程、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和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三个二级学科。农业机械化工程主要研究方向有现代农业机械创新和性能设计与试验、农业装备机电液一体化技术、粮食作物优质高产精深加工技术装备研究等,并在作物根茬收获机、城市道路冰雪清除机、稻麦高秆深埋还田机、超级稻秧盘育秧精密播种技术及装备的研发、大马力拖拉机研发等方面,形成了明显的特色与优势;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主要研究方向有生物质能源转化及过程污染物排放控制技术、生物质能源转化与综合利用技术、新能源驱动理论及其控制技术等,在农业废弃物再燃脱硝技术、电力变矩混合动力装载机机电耦合及其协调控制技术、汽车用新型生物质纤维材料方面具有优势;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主要研究方向有机电液一体化及智能化技术、智能检测与控制技术等,在基于机器视觉的超级杂交稻秧盘育秧智能播种新技术、基于多信息融合的机器人自主定位关键技术等方面成果显著。

2.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有机械制造工艺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特种加工与微细加工技术、智能机器人、流体传动与控制、精密切削加工、系统仿真等,在微细电解加工、淬硬轴承钢高速精密切削加工、电火花加工新技术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3.机械设计及理论

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有机构学与机器人机构学、液压传动与控制等,在新型连续体机构手术执行器械、舰船海上纵向补给自动对接技术、行星齿轮传动柔性化设计系统、气动人工肌肉等方面研究具有明显特色和优势。

4.专业学位---机械工程

主要研究内容与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机械设计和理论学科研究方向相同。

我院根据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各学科目前尚有较多学术型硕士调剂名额,机械工程专业硕士也有充足的调剂名额,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包括农业工程,机械,工程力学、自动化,电气,控制,计算机等)调剂到我院继续深造。为方便考生调剂,现将我院调剂的有关信息说明如下:

调剂要求:

一、调剂原则

1.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

2.考生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相同、专业课与我校课程相同或相近),专业相同者优先调剂;

3.学历要求可降低标准;

4.录取将按照调剂先后顺序为准。

二、调剂程序

1.有意向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在国家调剂系统开通前,先登录我校调剂系统进行预调剂登记,填写《佳木斯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申请》(请使用IE浏览器打开,网址见附件)。

2.国家调剂系统开通后,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考生可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网上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经我校批准后按规定时间到我校进行复试。

三、优惠政策

调剂我校被录取者,档案转入我校,符合有关条件,享受我校相关奖学金政策及助学政策。

1.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20000元。

2.学业奖学金:最高额度每生每年8000元。

3.国家助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4.调剂到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和农业生物环境与能量工程三个二级学科,享受一次性奖励,奖励金额6000元。

5.录取的学生每年可获得4000-8000元助研费。

6.“三助”岗位补助:学校根据工作需要设立助研、助教、助管岗位,并根据研究生工作量,给予相应的补助。

7.助学贷款: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相应证明后,学校开设绿色通道,确保每一位研究生顺利入学,并协助办理国家助学贷款。

8.其它项目:研究生在读期间还可申请校长基金、创新基金等其他奖励。

联系人:王老师(手机13846165161)、李老师(手机13945453958)

QQ:373912291

E-mail:lixh519@126.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42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