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城市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京城市学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社会工作、中药学、公共管理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3-0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16年我校研究生招生有部分调剂名额,为方便广大考生开展调剂申请,现将我校2016年拟调剂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拟调剂报名对象

凡对我校相关专业有浓厚学习兴趣、愿意从事相关领域工作的考生,均可参加意向专业的调剂报名。

二、拟调剂专业目录

专业名称
及代码
研究方向名称
专  业  特  色
35200
社会工作
调剂时不分方向
本专业与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京津冀有关司法部门、社会工作行业部门等合作,联合培养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信访与社会矛盾冲突管理、司法社会工作等领域的管理人才。
105600
中药学
调剂时不分方向
本专业由国药大师金世元教授当任学科带头人,由国家非遗传承人王国宝教授等北京中药界知名专家担任师承导师,与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大型药企集团、部分中医院、国医药名师共同培养中药制剂、中药鉴定、中药炮制以及临床中药学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125200
公共管理
调剂时不分方向
本专业采用“政、行、校、企、研五方联动”的联合培养模式,下设城市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涉及公共管理的研究方向,培养面向公共管理部门和机构的高层次应用型管理人才。
135101
音乐
调剂时不分方向
本专业整合校内外音乐艺术界优质教学资源,与国内外知名专业艺术院团、北京市各级音乐艺术机构共同合作,以“舞台+讲台”为实践平台,培养具备系统的音乐专业知识,掌握弹、唱、编、演、教等综合技能并具有一定音乐艺术造诣的高层次应用型音乐人才。入学后,根据考生的专业能力和学习情况,可分为音乐教育和流行演唱两个研究方向。
135104
电影
01表演创作与教学
本专业由本校明星教师与著名影视界明星、客座教授联合培养,侧重表演创作与教学方向的研究,培养具有较高的表演艺术创作素养,熟知电影表演艺术理论知识,兼具编导演综合能力,同时熟练掌握表演艺术教学法的实践型高层次专门人才。
135105
广播电视
01广播电视编导
本专业采取基于广播电视编导采、编、播、导工作过程的培养模式,以产学研合作为依托,培养具备全媒体时代多媒介信息发布业务整合能力的新型广电人才。
135107
美术
01中国传统工艺
本方向采用“现代师徒制”的培养模式,由中国第一位漆艺博士陈秋荣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由李春珂、刘品三、黄宝庆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担任导师,并聘请东京艺术大学三田村有纯教授担任学术专家,研究领域涉及漆艺、文物修复、玉器、雕塑、陶艺等,并与北京工艺美术集团、扬州工艺美术集团等国内传统工艺领域的优秀单位联合培养传统工艺人才。
02书法
本方向与书法家协会合作,聘请高水平的行业专家配合指导艺术实践,实行导师负责制和集体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具备一定的书法整体理论、系统知识并具备较高的书法技能的高级专门人才。 
135108
艺术设计
01现代艺术设计
本方向采用“工作室+设计项目”的培养模式,依托三维设计工作室、平面设计工作室、交互设计工作室、动画设计工作室、服装设计工作室,以中国大恒集团、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视觉(中国)等几十家机构为实习基地,借助科研与设计项目,为研究生打造“培养+科研+实践”的成长平台。该方向由多位世界500强企业的设计总监和国际三大设计协会的成员共同组成行业导师团队,与我校专业导师携手培养文化创意产业高级艺术设计人才,研究涵盖平面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动画与游戏设计、广告设计、商业插画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新媒体艺术设计等多个设计领域。
02珠宝首饰设计
本方向与著名珠宝首饰设计品牌合作,为学生提供广泛的实践以及社会活动的机会,并由来自中国宝玉石协会、中国工艺美术集团的行业专家担任导师,聘请韩国著名珠宝设计师朴载林等行业精英参与教学,建立传统工艺与当代艺术设计相结合的培养模式,为我国珠宝首饰的行业发展培养专业人才。
03工业设计
本方向以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拥有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石振宇教 授、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主席李淳寅教授(韩)、洛可可设计集团创始人贾伟董事长等一线大师组成的导师团队。以3D打印技术为支撑,研究领域涉及创新产品设 计、交互设计、用户体验设计、服务设计等方面。在校内建设贾伟工作室等大师工作室作为研究生科研、实践的基地,并与洛可可设计集团、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 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广东工业设计城、故宫博物院等单位合作构建研究生教育产学研平台,实施“校企联合培养”的教学模式,培养适应时代需要的高层次、应用 型工业设计人才。

三、调剂流程

第一阶段:登记阶段

时间:2016年2月29日至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之前

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用手机扫描下方的二位码,按照提示填写北京城市学院研究生调剂登记表,并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最新通知。

同时,您还可以点击下载北京城市学院接收研究生拟调剂生报名表.xls填好后发至yjszs@bcu.edu.cn。

第二阶段:正式申请阶段

时间: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至我校调剂工作结束

教育部《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地区)》出台后,我校将对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进行复试,根据复试情况确定最终接收调剂的专业和调剂人数。此时,达到教育部《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地区)》并且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务必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yz.chsi.com.cn/tjxx/)填写正式的调剂申请,我校将结合考生初试成绩及考生个人综合情况择优发出复试通知。

四、研究生奖助金设置

根据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制定的《北京市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我校研究生设置有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和学业奖学金按照奖学金评选办法进行评选,助学金面向非定向学生。同时,学校设置研究生“三助”岗位,为研究生提供勤工助学机会。

五、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11418

单位名称:北京城市学院

联系部门: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政编码:100083

招生网址:http://rec.bcu.edu.cn/yz.asp

咨询电话:010-62321818

电子邮箱:yjszs@bcu.edu.cn

微信公众号:APPLY_TO_BCU(请关注“北京城市学院招考资讯”官方微信平台)

六、其他

具体调剂政策以教育部公布的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精神为准。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65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