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国际关系学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国际公共采购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2-2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国际关系学院研招办通知,我校借用2015年国家公布的录取分数线对今年报考我校考生的初试成绩进行了初步评估,国际公共采购学专业(学术型)拟接受调剂生。 

实际调剂人数需待2016年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及报考我校考生复试后才能最终确定。 

欢迎以上专业需要参加调剂的考生积极报名,并随时关注我校正式公布的调剂信息。网址:http://graduate.uir.cn/。

专业介绍

我校于2012年建立国际公共采购学专业,2014年起面向全国高校招收硕士研究生(经济学、学术型硕士、专业代码0201Z1),其前身是2002年建立的世界经济专业政府采购方向。该专业主要课程有:公共经济学、公共采购理论、公共采购实务、政府采购与招标案例分析、公共采购法律研究、电子公共采购等。

国际公共采购学是我国公共市场建设和发展的新兴领域,国家对公共市场和政府采购制度建设和运行管理高层次专门人才需求十分迫切。该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熟练的外语运用能力,掌握公共经济理论、实务和发展规律,能够胜任公共采购管理、操作与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科研平台

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研究所、中央国家机关相关研究部门、国内一流招标企业
国际关系学院“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研究所”(Institute of Public Market and Government Procurement, IPMGP)于2003年4月成立,是我国高等院校中首个专门从事相关问题研究的专业学术科研机构。

研究所汇聚了多学科、多专业的专职教师,并聘请国家机关、科研院所、研究机构指导的兼职研究员,形成了一支由15余人组成的跨学科、领域的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研究队伍。此外,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与相关研究工作。研究所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政府经济管理、招标与投标、政府采购法规、国际公共采购、国际经济组织与国际经济贸易、国家财政理论与实际问题、政府采购电子化等;完成的成果包括:国家、省市级课题,专项研究报告,翻译文献,专著和教材。

研究所广泛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与政府、企业、教育科研和新闻界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与国家各部委和研究机构、国外高校相关机构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举办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论坛,政府采购理论、政府采购政策研究研讨会,全国大学生政府采购论坛等。在国内著名政府采购理论研究专家的带领下,研究所正朝着科学研究中心、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和专门化高端智库的方向发展。

实践基地

国际公共采购学专业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采取校内、校外双导师制,为学生到企业、政府部门、相关媒体实习提供条件。其中,与国信招标集团共建“中国招标采购研究与教学实践基地”,是北京市“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

2007-2015届毕业生就业统计

国际公共采购学前身世界经济专业政府采购方向2007-2015届硕士毕业生共计63人,每年就业率100%。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员25%,事业单位19%,国有企业24%,外资企业9%国内大型股份制企业11%,考博8%
往年生源

2005-2015年入学的硕士研究生主要毕业于:国际关系学院、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物资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东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河南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高校。

导师安排

国际公共采购学学科组共四位导师,每年招生6-10人,按照博士生方式培养,每位导师指导1-3名学生,可与导师“亲密接触”。

联系方式

国际关系学院研招办:010-62861184

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研究所:010-62861678

邮箱:uiripmgp@163.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