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植物资源化学与新材料团队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福建农林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详情见招生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2-1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1、团队简介

福建农林大学是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与福建省政府共建大学,是福建省重点建设的三所高水平大学之一。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农林学科为优势和特色,理、工、经、管、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设有23个以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为主的学院,全日制在校生2.8万人,其中博、硕士研究生4500人。校园占地4800余亩,另有科教基地1178亩,教学林场4.59万亩。校园环境优美,鸟语花香,先后荣赝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等称号。学校现有1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量均居全国省属农林院校第2位。设有国家和部省级创新平台90个,其中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2个,国家级科研平台数量居全国省属农林院校第一。

材料工程学院现有木材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轻化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5个本科专业;建立了林业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林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木材科学与技术、林产化学加工工程、生物质能源与材料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拥有林业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木材科学与技术、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制浆造纸工程、生物质能源与材料等4个二级学术型硕士点,以及林业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等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拥有福建省“211”工程“林产加工”重点学科、福建省高等学校“林业工程”特色重点学科、福建省高等学校“木材科学与技术”重点学科。

植物资源化学与新材料团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科研团队,目前专人教师16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5名,高级工程师1名,讲师6名。团队负责人陈礼辉教授入选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造纸学会理事,福建省造纸学会副理事长。本课题组,近三年来,科研经费平均每年不少于500万元。陈礼辉教授主持完成的“竹纤维制备关键技术及功能化应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本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 

(1)纤维素功能化改性及应用;

(2)高分子材料;

(3)聚合物纳米材料;

(4)制浆造纸工程。

3、调剂要求:

(1)化学、材料、物理类,分数过国家一区线。考试科目:英语一;数学二。

(2)勤奋、踏实,动手能力强。

4、学费与奖助学金

(1)学费标准: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硕士每生每学年8000元;

(2)国家助学金每月600元,学院补贴每月300元,课题组补贴每月500元;

(3)学校设各种奖学金,优秀学生有机会获5000~20000元的奖励;

(4)科研奖励: 发表SCI 1区 文章,奖励5000+6000约1.1万元。 

热诚欢迎各位考生加入植物资源化学与新材料团队,有意者请联系:

吴老师:wuhuifafu@163.com;18649784585

肖老师:xiaohe_river@163.com;18305919210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