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生物医学学院(分子药物研究院)2015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华侨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生物工程、生物医学材料、微生物学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2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华侨大学生物医学学院/分子药物研究院(前身为分子药物学研究所)位于泉州和厦门两个校区,拥有分子医学、医用化学、转化医学与生物医学工程、药物制剂、基础医学、中医药学6个教学研究中心以及由基因药物、药物制剂和海洋药物三大研发平台构成的“分子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生物医药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厦门市海洋与基因工程药物重点实验室”,“厦门市海洋与基因工程药物重点实验室”,“厦门市生物医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一系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基地。已形成了一支由国际知名分子医学家许瑞安教授领军的、层次分明、结构合理、富有朝气的高素质教学、科研团队。我院目前有二级博士点2个,全日制硕士点4个,专业硕士点1个,在读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百余名。已经与美、英、德、法等以及新加坡大学、台湾“行政院”台北荣民总院等高等院校有着密切学术联系与合作基础,加快与国际接轨速度,尤其是在2011年,我院与全美药学排名第三的伊利诺伊州立大学芝加哥分校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我院2015年面向全国招收数十名硕士、博士研究生。据初步统计第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今年有部分指标可供考生调剂,现面向全国考生开展调剂工作。

为进一步培养优秀研究生,除了国家奖助学金外,我校还设立了“华侨大学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华侨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华侨大学学业奖学金”、“华侨大学学术交流资助计划”、“华侨大学马万祺优秀学位论文奖学金”以及“华商研究生助学金”“洪长存奖助学金”等一系列研究生奖助学金。奖金额度高,覆盖面广,欢迎各位考生报名申请调剂!

一、拟调剂专业: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全日制)

方向:

1.重大疾病基因药物筛选与开发

2.神经分子生物学和干细胞治疗

3.生物活性物质筛选和生物制药工程

4.药物传递、代谢途径和口服基因疗法

5.纳米生物科技与靶向性载体系统构建

6.医学检测与分子诊断

微生物学(全日制)

方向:

1.疫苗制备与应用

2.医用微生物与生药学

3.临床病毒学

4.海洋微生物药物学与海洋资源利用

5.细胞靶向性载体系统构建

6.基因工程药物与基因治疗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全日制)

方向:

1.绿色有机合成化学

2.药物化学

3.医学纳米技术

4.生物活性材料制备

5.海洋药化与功能食品及化妆品

6.高分子生物制剂

7.药物分析

生物医学材料(全日制)

方向:

1.有机合成方法学

2.生物纳米与分子医学

3.生物材料与药物释控系统

4.生物合成与细胞工程

5.生物医学材料及其应用

6.生物材料特征识别技术

生物工程(专业硕士)

方向:

1.蛋白质工程药物、疫苗制备与临床应用

2.海洋生物资源利用、开发与保护

3.生物传感器与分子诊断

4.微生物生物技术应用研究

5.海洋功能食品与化妆品研发

6.基因工程药物与基因治疗

二、调剂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生物学、化学、药学、医学等专业的考生;

2.考生成绩(单科、总分)需达到国家2015年复试最低控制线(A类)要求(目前可参考2014年A类地区国家线);

三、调剂办法:

1.有意愿调剂到我学院的考生请登陆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并登记填写相关信息(学院只接收调剂系统中的考生信息);

2.学院自收到考生调剂请求后,会尽快处理,并在48小时内给予答复;

3.复试参考书目及其他相关事宜请参见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qu.edu.cn/index.html

4.我学院将根据情况,随时更新调剂信息,请及时关注我学院网站(http://sbm.hqu.edu.cn)和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qu.edu.cn/index.html)。

四、联系方式:

1.华侨大学生物医学学院资料:

电话:0595-22690757(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Email:hquhmm@hqu.edu.cn,(邮件主题注明:调剂)

通讯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华侨大学胜骏楼219

邮政编码:362021

分子药物研究院:http://www.imm.hqu.edu.cn

生物医学学院:http://sbm.hqu.edu.cn

2.学校资料:

学校名称:华侨大学

学校代码:10385

学校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政编码:362021

华侨大学网址:http://www.hqu.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