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林大学植物分子遗传与基因组学实验中心2015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浙江农林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作物、种业、遗传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2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浙江农林大学位于杭州西郊国家森林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临安市,是浙江省属全日制本科院校。学校创建于1958年,经过50余年的建设,凝练了“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农林学科为特色,涵盖农、工、管、文、理、法、经、医、艺等九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2014年,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林业局签订共建协议,学校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

学校设有16个学院(部),现有各类在校生25000余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20000余人,研究生1200余人,留学生、农民大学生、继续教育学生4500余人。学校现有教职工18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046人,高级职称582人。拥有共享院士4人、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2人、国家“千人计划”2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1人、农业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1个、浙江省“千人计划”7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4人、省政府特聘教授(钱江学者)7人、省“151”人才工程重点资助及一、二层次培养人员30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5人,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高校创新团队1个,省级重点创新团队9个,省级教学团队4个,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等18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1人。

浙江农林大学植物分子遗传与基因组学实验中心成立于2008年,由美籍华人戎均康特聘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整个实验中心占地300平方以上,已经建立了分子生物学分室、生理生化分析分室、植物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分室、植物组织培养和分子遗传育种分室。拥有基因枪、生长箱、荧光定量PCR仪器、梯度PCR仪、分子杂交炉、凝胶成像系统、高速冷冻离心机、全自动高压灭菌锅、高效液相色谱仪、高效气相色谱仪、超低温冰箱、可见-紫外双波长分光光度计、LKB多功能电泳仪、酶标仪、组织培养室、全自动智能气候室等开展本研究所需的各类仪器设备,实验条件优越。每位录取的在读研究生除可以享受国家、学校和各类专项奖学金和助学金以外(详见学校调剂和入学待遇政策链接:http://yjsb.zafu.edu.cn/news/?3795.html),研究中心承诺给每位在读研究生每月提供300-500元不等的额外生活补贴,依据研究生成果的产出给予单项1000-5000元不等的额外奖励。

一、接收调剂的专业一览及导师简介

(一)专业目录及导师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人数
095101 
作物
01农作物种质创新与分子设计育种
02种子科学与工程
03根茎植物特色新品种培育及产业化开发利用
04作物品质调控生理与安全生产
6
095115 
种业
01品种选育;02种子生产;03种子检验
04种子贮藏与加工;05种子经营与管理
2
071007
遗传学
01植物分子遗传;02植物生物技术
2

(二)导师简介

1、戎均康教授

戎均康,钱江特聘教授,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农学学科带头人(负责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国际著名杂志PLOSONE,CropScience副主编和国内《植物生理学学报》杂志编委。近几年先后主持研究农业部转基因重大专项、科技部863计划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项目等各类项目10多项,累计科研经费近500多万元。在Nature、GenomeResearch、Genetics和Heredity等国际一流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

戎均康教授个人主页:http://xxcj.zafu.edu.cn/wd_jb3.asp?g_jbsx=MjAwODAxMTk

2、周伟副教授

2010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现供职于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作物和种业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现主要从事作物优良抗逆基因的发掘、遗传定位和功能研究工作。任职以来,主持研究国家级、省级和厅级等各类项目共计6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6项。累计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研究论文共计10余篇,SCI收录5篇。

周伟副教授个人主页:http://xxcj.zafu.edu.cn/wd_jb3.asp?g_jbsx=MjAxMDAwMjY

二、调剂政策

1、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报考第一志愿专业的国家2015年复试控制线(一区)。

2、申请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或导师研究方向相近。成绩优异者,可放宽对报考专业(主要为农学和理学)的要求。

3、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4、英语成绩优异者优先考虑。

三、调剂程序

1、调剂系统开通前,请先与中心负责老师联系,中心将提前安排初步沟通面试。

2、3月18日调剂系统开通后,请及时登陆教育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凭本人网报时的帐号和密码进入调剂系统,填写调剂信息。

3、中心审核通过后,通知调剂考生复试。调剂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应登录“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选择导师,并在学院指定的日期参加复试。

4、咨询电话:0571-61080337王老师和张老师

四、联系方式电话:

地址:浙江省杭州临安市环北路88号,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学16-217

邮编:315211

电话和联系人:0571-63742027;13968060621(戎老师);

13606537732(周老师)

E-mail:jkrong@yahoo.com;zhouwei19810501@163.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