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农业科学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生物学、农业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1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中国农业科学院简介

中国农业科学院成立于1957年,是全国规模最大、学科最全、综合研究实力最强的国家级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9年,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我国第一批博士学位与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之一。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教育以其分布在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39个研究所为依托,坚持“立足科研、质量为本、科教兴农”的办学理念,以“院所结合、两段式培养”为特色,经过30多年的探索和发展,现已形成包括硕士、博士、留学生和专业学位教育在内的多层次、多类型的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在读研究生总数4300余人,其中,普通全日制在读研究生2700余人。已毕业研究生5600余人,为我国农业科技和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农业科学院是国家级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担负着全国农业重大基础与应用基础,应用研究和高新技术研究的任务。全院建有2个国家重大科学工程,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32个农业部重点开放实验室,52个中国农业科学院重点开放实验室;16个国家农作物、畜禽改良中心,1个分中心;5个国家重点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24个农业部野外台站;5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3个国家质检中心,37个部级质检中心;1座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长期库,10座中期库,12座国家农作物圃;1座馆藏文献210万余册,33万余种的国家农业图书馆,建有数据量80G以上的大型农业科学数据库。农科院建院五十年来获奖成果2535项,其中国家级成果奖285项;“十五”和“十一五”科研经费总计43.4亿元。中国农科院研究生教育依托全院资源办学,优良的科研设施设备、大量的前沿课题项目、充足的科研经费、丰富的图书文献资源,一流的导师队伍及广泛的国际合作交流等,为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参与课题实践、锻炼创新能力提供了强大的科研支撑。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现有两院院士11人,导师1300余人,其中博士生导师500余人。导师队伍中,在职国家级专家24人,省、部级专家220人,政府特殊津贴专家964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44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2217人。任课教师450余人,其中近70%教师为我院导师,30%聘请周边高校知名教授、专家和学者授课。

中国农科院现有学科涉及农学、理学、工学、管理学4大门类,涵盖了17个一级学科,其中有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草学、生态学、农林经济管理和生物学10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53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2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6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另外还有2个专业学位授权资格。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1999年被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集体”称号,2008年获“北京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集体”。有4篇博士学位论文荣登“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8篇获提名,3篇获“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2年以来,研究生院以农学门类第一名连续荣膺“中国一流研究生院”,在全国研究生院综合竞争力排名中进入前三十强。

二、调剂需求专业

根据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我院2015年部分生源短缺专业拟从报考外校的考生中调剂产生,主要需求学科专业有:生物学、农业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农业经济管理、情报学等(具体需求专业和研究所以调剂系统公布的为准)。除上述专业外,其他专业均不需调剂考生。

另外,我院拟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调剂考生10余名,详情请关注本网站有关通知。

三、调剂基本要求

1、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与拟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且统考科目必须相同(调剂工学和管理学专业要求统考数学),不能跨学科门类调剂;

2、考生单科成绩要高于教育部统一划定的2015年国家一类地区复试分数线5分以上,总分要高于国家分数线10分数上;

3、英语六级成绩在425分以上者优先。

四、调剂程序

1、调剂意向: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入调剂系统查询缺额,填写调剂意向。

2、调剂志愿:待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考生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及时将调剂意向转为调剂志愿。

3、考生筛选:我院将依据“择优录取”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登记考生进行筛选,并将符合要求的考生推荐至有关研究所。

4、通知复试:初选合格的考生需在复试开始前登陆调剂系统接收并确认复试通知。

请考生仔细阅读我院调剂公告,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申请,以免错过最佳调剂时机。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