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学院电气工程学院2015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上海电力学院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1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接收调剂生专业及复试科目

招生类型
专业名称
复试科目
学术型研究生
080802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F008:电力系统设备与保护
(适于初试考《电力系统分析基础》及相近科目的考生)
F009:电力系统分析
(适于初试未考《电力系统分析基础》的考生)
080804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F010:电力电子或
F011: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仅适于初试考《电力电子》及相近科目的考生)
专业型研究生
085207 电气工程
F008:电力系统设备与保护(适于初试考《电力系统分析基础》及相近科目的考生)
F009:电力系统分析(适于初试未考《电力系统分析基础》的考生)

注:参考书目

二、调剂要求

1.考生初试成绩总分及各单科分均达到国家规定的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2.调剂考生必须是已获得大学本科学历证书的毕业生或全日制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

3."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设立的2015年研招调剂服务系统一经开通,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否则调剂无效,且不接受其他形式投递简历会和投递调剂申请的考生。

三、专业介绍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代码:080802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科是上海市重点学科,本学科立足现代电力系统,涉及电气工程的各个领域,在电力系统规划、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电力系统优化运行、继电保护及控制、电气设备状态监测与诊断、新能源与智能电网等领域形成了优势和特色。经过多年建设,已经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较为合理的学术梯队和良好的科研发展态势。目前有教授12人,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3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5人,拥有较强的师资力量。

本学科面向电力系统,每年向电力行业输送大批专业人才,与电力企业有密切的合作关系,研究课题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省部级攻关项目、各级电力公司、发电集团、工业企业等。目前,本学科每年科研经费达1000余万元。

本学科拥有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上海绿色能源并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新能源电力系统教学实验中心、上海"电力能源转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在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项目、上海市教委高水平项目等支持下,建设了"现代城市电网综合仿真中心"、"新能源与智能电网实验中心"等学科平台,含电力系统动模实验室、继电保护实验室、综合自动化实验室、风力发电技术实验室等,软、硬件设施适应国内外工业界和学术界的最新发展,科学研究条件良好。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代码:080804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是上海市重点学科,本学科立足先进的电能变换技术,主要研究新型电力电子器件及应用、电能变换与控制的原理与方法、电力生产与传输中的电能变换技术、电力传动及电能应用等。经过多年建设,已经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较为合理的学术梯队和良好的科研发展态势。目前有教授4人,副教授1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5人,拥有较强的师资力量。

本学科的特色是面向电力系统和新能源应用,将在电力工业的发展中起着越来越广泛和深入的作用。科研项目和研究生课题主要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省部级攻关项目、各级电力公司、发电集团、工业企业等。目前,本学科每年科研经费达500余万元。

本学科拥有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上海绿色能源并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新能源电力系统教学实验中心、上海"电力能源转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在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项目、上海市教委高水平项目等支持下,建设了"新能源与智能电网实验中心"、"可再生能源研发中心"等学科平台,含电力系统动模实验室、电力电子技术实验室、风力发电技术实验室等,软、硬件设施适应国内外工业界和学术界的最新发展,科学研究条件良好。

电气工程代码:085207

电气工程学科是上海市重点学科,本学科立足现代电力系统,涉及电气工程的各个领域,在电力系统规划、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电力系统优化运行、继电保护及控制、电气设备状态监测与诊断、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新型电力电子器件及应用、电能变换与控制的原理与方法、电力生产与传输中的电能变换技术、电力传动及电能应用等领域形成了优势和特色。经过多年建设,已经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较为合理的学术梯队和良好的科研发展态势。目前有教授16人,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近5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0余人,拥有较强的师资力量。

本学科的特色是面向电力系统和新能源应用,将在电力工业的发展中起着越来越广泛和深入的作用,每年向电力行业输送大批专业人才,与电力企业有密切的合作关系,研究课题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省部级攻关项目、各级电力公司、发电集团、工业企业等。目前,本学科每年科研经费达1500余万元。

本学科拥有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上海绿色能源并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新能源电力系统教学实验中心、上海市"电力能源转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在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项目、上海市教委高水平项目等支持下,建设了"现代城市电网综合仿真中心"、"新能源与智能电网实验中心"、"可再生能源研发中心"等学科平台,含电力系统动模实验室、继电保护实验室、综合自动化实验室、风力发电技术实验室等,软、硬件设施适应国内外工业界和学术界的最新发展,科学研究条件良好。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