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8:30结束)西安光机所2024年接收硕士调剂生通知

高校名称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所在省市 陕西
调剂专业 光电信息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4-1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接收8名调剂生,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接收调剂考生类别

接收的调剂考生为西安光机所与陕师大联合培养生,在陕师大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在西安光机所开展课题研究,学位授予单位为陕西师范大学。

二、申请调剂的考生需同时满足以下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单科及总分均符合国家线(A类考生)。 

2、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拟申请调入专业(085408光电信息工程)相同或相近(报考专业六位码前四位为0854)。  

3、考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初试专业课为光学、普通物理、物理光学、光电子技术、激光原理、半导体物理等物理学或光学相关科目;

(2)本科专业为物理学或光电信息类。

(备注:考生一志愿报考单位不限)

三、调剂意向申报 

1、请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中进行申报。招生单位:陕西师范大学。

2、申报时间:2024年4月13日9:30 -4月14日8:30。

3、填报信息均要求真实有效,因弄虚作假带来的严重后果由考生自负。

4、研究所将综合研究确定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并于4月14日通过调剂系统通知相关考生。

四、复试安排

我所将于4月16日组织调剂考生现场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考生类型

时间

内容

地点

调剂考生

4月16日8:00~9:00

资格审查

研究生部第五教室

4月16日9:00~12:00

笔试

4月16日12:00~14:00

综合测评

研究生部第六教室

4月16日14:00~18:00

专业面试、英语面试

研究生部一楼教室

1、获得复试资格并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将以下2个文件整理成一个压缩文件,发送至hnyang@opt.ac.cn,压缩文件命名与邮件主题均为姓名-调剂复试考生需在41512:00前,发送邮件确认参加复试,未按期回复的考生后果自负。压缩包内文件详情如下:

序号

文件类型

文件要求

命名格式

1

附件1:调剂考生个人简述

1)本人签字的《招收硕士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2)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成绩单;

3)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

4)考生获奖、发表的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证明材料(简要);

5)身份证、应届考生学生证、往届考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姓名-调剂复试

2

面试PPT

详见“五、复试内容”

姓名-调剂复试

2、资格审查现场核对准考证、身份证、应届考生学生证、往届考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综合测评注重考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社会实践表现,团队精神,责任感,纪律性和心理健康情况等,请考生务必按时完成(使用手机完成,综合测评结果不计入面试成绩),未按期完成者不予录取。

五、复试内容

复试将对考生学业、科研能力、英语水平、思想品德及思维表达等综合素养进行全面考察。复试包含笔试、专业面试和英语面试。

笔试科目为大学物理,满分15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物理专业基础。请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与要求,务必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必备文具,草稿纸统一发放。考试过程中禁止使用手机,禁止携带电子词典计算器等。

专业面试每位考生须提前准备5分钟的PPT展示(超时即停),介绍包含个人简介、本科课程学习(附成绩单、专业排名、英语四六级成绩)、参与科研实践、毕业论文设计(重点介绍本人的贡献)、成果获奖、社会实践、自我鉴定等能客观反映本人综合能力的相关内容。

英语面试考察运用科技英语阅读与英语表达、交流的能力。以考生自述、翻译、英文对话方式进行,考生自述时需用英文做1分钟的自我介绍。

六、拟录取

1、笔试满分150分,专业面试满分100分,英语面试满分50分。最终录取成绩=初试总成绩(百分制)×50%+复试总成绩(百分制)×50%。成绩合格考生按总成绩排名,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2、复试成绩具有否决权。笔试低于90分、专业面试低于60分或英语面试低于30分的为不合格;综合测评结果为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通过复试的考生,需在拟录取后的5个工作日内将纸质体检报告和政审表邮寄至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体检或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1)体检表:考生需在当地二甲以上医院进行常规体检,体检报告须有考生本人近期免冠彩色照片,照片和体检表上加盖体检医院骑缝章(体检样表见附件2供考生参考,也可使用体检医院表格,体检内容包含附件2所列内容即可)。

(2)政审表: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学生办公室出具政审表(见附件3),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七、其它事宜

1、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个人及其它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存在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问题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录取或学习资格。其他形式违纪、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考生在复试期间的食宿、往返交通均由考生自理。研究所地处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或西部大道60号)。研究所临近“阳光天地”,周边有多家快捷酒店供考生选择(维也纳、如家、全季等),请考生自行提前预定。

3、联系人:杨老师,029-88862831,hnyang@opt.ac.cn ,研究生部第四办公室

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 

附件下载:

 附件1:调剂考生个人简述.docx

 附件2:体检表.doc

 附件3:政审表.docx

原文链接:http://rjc.opt.ac.cn/zsdt/202404/t20240412_774185.html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