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福建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自然地理学、生态学、土地资源管理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2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从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获悉,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已发布,关于调剂说明如下:

(二)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调剂系统中接收并确认我院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

1.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我院将根据研招网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在学院网站上发布调剂公告,视实际情况开展调剂复试工作。第一批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4月08日00:00—15:00。

我院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若干次调剂复试工作。如有需要开展其他批次的调剂,将提前在学院网站上公告。

2.调剂具体条件

符合学校复试录取办法中的“调剂基本条件”并同时满足以下四个调剂要求。

专业名称
调剂要求一
调剂要求二
调剂要求三
自然灾害学
本科专业为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地理信息科学、大气科学专业的考生。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自然灾害学、自然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大气科学
考生初试英语成绩≥60分,且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
生态学
本科为地理科学类、生态学、林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生物科学、环境科学及化学专业考生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生态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土壤学、地理学
土地资源管理
本科为土地资源管理、地理科学类下设各专业考生。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土地资源管理

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可在我院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内填报调剂申请,我院将根据合格生源情况择优遴选复试人员并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于复试通知发出后4小时内确认,逾时未确认,视为该考生放弃调剂资格。如考生放弃复试或在参加我校复试前已接收其他单位待录取,将在本批次调剂生源中择优递补复试考生。

报考我院的调剂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学院未明确受理意见,系统自动解锁,考生可修改本调剂志愿。请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认真查看调剂要求,对已接受我院待录取的考生,我校一律不予解锁。

3.遴选规则

对同一批次符合调剂要求且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对考生一志愿院校不同且考试科目不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考生初试成绩不作为进入复试的唯一依据;不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

原文详见https://geo.fjnu.edu.cn/e0/ea/c5003a385258/page.ht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