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预通知

高校名称 重庆工商大学 所在省市 重庆
调剂专业 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2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依据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并结合学校和学院要求及情况,2024年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硕士(代码120100)和工程管理专业硕士项目管理方向(代码125602)仍有一定数量的调剂名额,可供广大考生报名调剂。

一、调剂学科及调剂要求

(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硕士(专业代码:120100)

1.报考专业: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认定,申请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硕士调剂考生,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须属管理学大类,学科代码前两位为12,且统考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包括英语一、英语二),数学(包括数学一、数学二和数学三),并且专业课相同或相近。

2.成绩要求:初试成绩须达到2024年国家管理学学术学位A区复试最低控制线,总分347,单科(满分=100分)49,单科(满分>100分)74。

3.其他:我校只接受外国语考试科目为英语的调剂考生且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二)工程管理专业硕士项目管理方向(专业代码:125602)

1.报考专业:我校工程管理专硕(项目管理125602)方向,为全日制,以周末上课为主,不提供住宿。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认定,申请该专业调剂考生,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须是工程管理专硕(工程管理125601)或工程管理专硕(项目管理125602)或工商管理专硕(125100)。

2.成绩要求:

(1)工程管理专硕(工程管理125601)或工程管理专硕(项目管理125602)申请调剂的,其初试成绩须达到2024年国家工程管理专业学位A区复试最低控制线,即总分176,单科(满分=100分)43,单科(满分>100分)86。

(2)工商管理专硕(125100)申请调剂的,其初试成绩须达到2024年国家工商管理专业学位A区复试最低控制线,即总分162,单科(满分=100分)39,单科(满分>100分)78。

3.其他:我校只接受外国语考试科目为英语的调剂考生且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二、专业研究方向与考试科目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
复试笔试科目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参考书目
(含初试、复试、同等学力加试书目)
1201管理科学与工程
 
01 管理科学与系统工程
02 数字经济与智能商务
03 信息管理与大数据分析
04 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05 项目管理与投融资分析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3数学三
④824管理学
运筹学
微观经济学
统计学
初试参考书目:
《管理学》(第5版),周三多、陈传明等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3月出版。
复试参考书目:
《运筹学》(第4版),《运筹学》教材编写组,   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年9月出版。
同等学力加试参考书目:
《微观经济学》(第九版),罗伯特.S.平狄克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20年2月出版
《统计学原理》(第二版),苏继伟、黄应绘等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年5月出版
1256 工程管理
 
125602项目管理
01投融资项目管理
02项目运营管理
03信息系统项目管理
04房地产项目管理
05电子商务项目管理
06智能商务项目管理
07创新项目管理
 
199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204 英语二
管理学综合知识
思想政治理论
 
初试参考书目:
教育部考试中心或教育部指定相关机构编制的考试大纲
复试参考书目:
《管理学》(第5版),周三多、陈传明等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3月出版
教育部考试中心最新编制的《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解析》,高等教育出版社

三、调剂流程

满足要求且有意向申请我院调剂的考生,请于“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及时报名。

四、其他说明

1.调剂的具体程序和要求将另行通知,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2.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调剂过程中不会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谨防上当受骗。

3.以上若有与国家教育部、重庆市和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2024年研究生招生调剂政策不符的,以国家教育部、重庆市和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的政策为准。

欢迎全国各地符合国家调剂政策的优秀考生调剂报考我院。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2024年招生宣传网页

网址 :https://mse.ctbu.edu.cn/zsgz/ssszs.htm

地址 :重庆工商大学启智楼80710(重庆南岸区五公里)。

联系人 :吕老师

电话 :023-62769463、13436184151

2024年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调剂咨询群QQ:413051201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年3月26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1887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