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方工业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马克思主义理论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2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接收调剂考生的基本条件及工作程序

1.普通计划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调剂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考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并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剂考生第一志愿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相近,或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

(3)专业相同相近具体要求如下:

马克思主义理论接收调剂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0305 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二级学科;0101 哲学及其二级学科;0307 中共党史党建学;0302 政治学及其二级学科。

(4)初试科目相同相近要求如下:

前两单元统考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自命题科目相近。

不接受第二单元统考科目为俄语、日语的考生申请调剂。

2.调剂基本程序

(1)考生认真阅读我院调剂具体要求,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的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调剂服务系统首次开放日期预计为2024年4月8日。

考生填报我院调剂志愿后,调剂系统锁定时间为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学科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2)遴选调剂考生,确定调剂复试考生名单。

(3)向调剂复试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4)调剂复试考生接收复试通知,可于复试前通过学院网页(http://ma.ncut.edu.cn/)查询复试考生名单。

(5)考生按复试通知要求,提前准备好办理复试报到与报考资格审查所需材料,参加学院复试程序;接到通过复试通知后,办理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表事项。

(6)学院及时向通过复试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并及时通知其他考生复试结果。

(7)通过复试调剂考生按学院规定时间回复待录取通知。

3.调剂考生遴选

每次调剂系统关闭后,学院组织相关学科(专业)专家组成员集体确定调剂复试考试名单。

接受调剂的考生按照第一志愿总分排序,分数高者优先进入复试。

4.调剂志愿锁定时间

考生填报我校调剂志愿后,调剂系统锁定时间为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学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为方便考生调剂,学院及时告知参加复试的第一志愿考生复试结果。

5.调剂信息发布

学院通过本学院网站公布相应学科(专业)调剂信息。学院通过调剂系统及时、准确发布计划余额,接受考生调剂申请的初试成绩要求和申请条件等信息。

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调剂服务系统首次开放日期为2024年4月8日,具体日期以学院后续调剂信息为准。

6.调剂考生复试录取办法

调剂考生资格审查,复试程序,复试比例,复试考核方式,复试考生成绩评定和计算方法、对复试考生加分原则和依据,初试、复试成绩的权重分配、总成绩合成,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录取基本原则等要求执行本方案有关规定。

咨询及申诉渠道

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接待电话:010-88803302;

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接待电话:010-88803523;

申诉受理部门:北方工业大学纪检监察室;

申诉举报电子信箱:jiwei@ncut.edu.cn;

纪检监察室受理考生申诉监督举报电话:010-88802673;

通讯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