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生命学院2015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电子科技大学 所在省市 四川
调剂专业 化学、生物相关专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1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刘贻尧教授实验室欢迎优秀青年学子加入。目前实验室还有六个调剂名额,希望对细胞生物物理、生物化学、或纳米医学感兴趣的同学加盟我们的研究小组

要求:1.总分290,英语45,政治45,专业一:70,专业二:70。

2.需具有化学专业或者生物相关专业的。

导师介绍:刘贻尧教授研究兴趣旨在细胞和分子水平上研究某些重要生物学过程中的生物物理规律以及表征与探测。目前的研究工作集中在以下方面:

(1)基于细胞粘附分子的微纳米药物/基因载靶向输送载体系统的制备、修饰与表征,及其在心血管和肿瘤等疾病治疗与早期诊断中的应用;

(2)细胞力学-生物学(或化学)耦合及信号转导研究,研究细胞的形变、粘附、铺展、运动,在不同力学环境下发育、生长、增殖、分化和迁移,对力学信号的产生、响应、感受、传递及转导,以及这些信号对细胞生理或病理的调控及机制;

(3)研究细胞中的单分子成像、相互作用、细胞和分子水平的分子影像等,发展更有效的细胞荧光探针的标记技术。以上研究对认识细胞、生物大分子的结构-功能关系,了解动脉粥样硬化、血管新生、肿瘤转移、免疫及炎症反应等重要的病理或生理过程有重要意义。

目前课题组共有教师4人,博士后2人,博士研究生7人,硕士研究生12人。

欢迎对本研究方向有兴趣的同学加入我们实验室。

联系方式:liuyiyao@uestc.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