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天津地质研究院2024年研究生调剂办法

高校名称 中钢集团天津地质研究院 所在省市 天津
调剂专业 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2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条件

1.符合我院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的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生录取入学前(2024年9月1日前)必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且从事地质勘察类相关工作满 2 年,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申请调剂。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至少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分数低于60分不予录取;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2.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288分,其中统考科目不低于41分,其他科目不低于62分。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我院调剂专业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相同或相近,应在理学(07)范围内。初试科目与我院调剂专业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我院初试科目为统考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自主命题610-高等数学、809-综合地质学,调入考生须参加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或204英语二考试。

4.一志愿报考专业硕士的考生,满足我院调剂基本条件均可申请调剂。

二、调剂要求

1.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以及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与普通计划之间调剂的考生等)必须通过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进行。

2.调剂系统开放时间、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我院统一设定,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8小时。

3.调剂系统开放前我院将在研招网提前公布开放时间和开放时长。

4.确定名单并在系统发送复试通知,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须按要求在系统中确认是否参加复试,参加须同时将详细的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与初试成绩单发至yunzai421@126.com,邮件统一命名为“复试-考生姓名-第一志愿专业-初试成绩”。我院将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和专业能力进行综合筛选,择优确定复试人选。

招生单位招生咨询电话:022-28357460

联系人:曹老师

通讯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广宁路友爱东道平房4号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