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海海洋大学物理海洋专业课题组招收理学调剂硕士生

高校名称 上海海洋大学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物理海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2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考研调剂招生信息

学校: 上海海洋大学

专业: 理学->海洋科学->物理海洋学

年级: 2024

招生人数: 5

招生状态: 正在招生中

联系方式: yuzhang@shou.edu.cn

补充内容

2024年本课题组有部分调剂名额,欢迎广大考生申请调剂海洋科学专业物理海洋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只招收学术型硕士(学硕)。由于国家研究生招生政策限制,只招收第一志愿报考学科门类代码07开头的理学类调剂生,且初试科目必须包含统考高等数学(数一数二数三皆可)。

[科研条件]:

1、良好的实验条件,科研设备齐全;

2、导师专业指导,认真负责;

3、组内科研氛围良好,成员团结进取;

4、科研经费充足,为学生科研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

[调剂要求]:

1、考研成绩单科和总分均达到上海海洋大学分数要求;

2、初试报考必须为学科门类代码07开头的理学类;

3、初试科目须包含统考高等数学(数一数二数三皆可);

4、有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方面经验的同学优先;

5、因科研工作需求,须使用程序语言,要求有编程基础或愿意接受编程学习的同学;

6、课题组科研质量和学术要求高,学习态度懒散和自觉性不强的同学慎报。

[研究方向]:

1、极地海洋-海冰-大气相互作用;

2、气候变化预测与评估;

3、海洋-海冰耦合数值模式应用;

4、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应用。

欢迎从事海洋、大气、物理、数学、计算机等专业背景,第一志愿报考学科门类代码07开头的理学类,有编程基础或愿意和编程打交道的同学报考研究生!友情提示:原海洋科学学院和原海洋生态环境学院已重组为新的海洋科学与生态环境学院,所有海洋科学专业研究生将入学新的学院。

本人一直处在科研第一线,与学生并肩战斗,学术要求严格,因此,学习态度不端正、抱着混学位心态的同学勿扰,以免互相耽误,得不偿失。目前,组内毕业生主要去向包括攻读博士、公务员、事业单位、企业公司等,课题组具备了海洋数据处理的先进手段和设备,期待各位有志于科研工作的同学加入。

有调剂意愿的同学请将个人简历(个人基本情况、学习工作经历、校内外竞赛与活动、考研一志愿院校及各科成绩、本科成绩、四六级成绩、获奖证书等)打包发送至邮箱: yuzhang@shou.edu.cn,在小木虫发送相关信息无效,不回复。

张瑜简介:

张瑜,男,博士,副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国际海洋研究中心和极地研究中心核心成员,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地球系统模式创新团队骨干成员。2009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物理系,同年,保送至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2010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赴美国留学,2016年获美国麻省大学博士学位,同年就职于上海海洋大学。

主要从事气候变化下海洋—海冰—大气相互作用与影响研究,构建了上海海洋大学全球海洋环境预报和后报系统,是国际知名海洋模式FVCOM原始开发组成员,具有丰富的模式应用经验,以及多年出海科考经历,目前累计在海洋学TOP期刊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Oceans、Progress in Oceanography等发表论文40余篇。先后主持和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教委培养资助计划等项目。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上海市科技计划专家库成员、《地球科学与工程》期刊编委以及国内外多个主流学术期刊审稿人。

荣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国家海洋科学技术奖、国家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国际北极海冰预测研究奖、上海市海洋科学技术奖、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奖等科技奖项,以及上海市属高校优秀新教师、美国麻省大学优秀学术研究及社会服务奖、上海海洋大学育才奖、汉宝奖教金优秀青年教师奖、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本科生指导教师等荣誉。代表性成果入选《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和《中国物理海洋学研究70年:发展历程、学术成就概览》。

张瑜学校主页:

https://sthj.shou.edu.cn/2024/0209/c18120a326244/page.ht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