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2015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湖南科技大学 所在省市 湖南
调剂专业 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项目管理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1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2004年起招收硕士生,现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会计硕士(MPACC)、项目管理两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目前,学院形成了以领军人才和中青年学术骨干为重点的队伍结构,拥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组成的领军团队和以中青年教授、副教授、博士为主体的骨干队伍。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宗旨,加强对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的探索,实施"三知、四干、五力"工程,教书育人取得可喜成绩,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建设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3个国家级平台;拥有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湖南省科技创新团队、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基地、应用经济学省级重点学科等多个省级平台,为培养高层次人才创造了良好条件与学术环境。

学院现有教职工106人,其中专任教师96人,教授20人,副教授2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5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55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45人。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5人、湖南省教学名师1人、湖南省学科带头人5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0人、校级教学名师4人。

一、调剂专业与名额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调剂人数
应用经济学(学术学位)
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
20
统计学(学术学位)
经济统计与计量统计、数理统计与保险理论、工业统计与可靠性、生物统计与生态安全
20
工商管理(学术学位)
会计学、企业管理(含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文化)、财务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旅游管理
20
项目管理(工程管理专业学位)
项目信息化管理、项目经济评价与风险管理、项目决策技术
5

二、调剂政策

1、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报考第一志愿专业的国家2015年复试控制线(一区)。

2、申请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3、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三、调剂程序

1、所有调剂志愿考生都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一般在3月底或4月初开通)上提交调剂志愿,请相关考生关注该网站及我校研究生网站(http://graduate.hnust.cn/)调剂信息,网上调剂平台开通后,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调剂志愿。

2、我院将结合考生初试成绩、提交调剂申请顺序等情况发出复试通知,请有意向的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尽快办理相关调剂手续并按时到我院参加复试。

3、复试结束后,对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我院将在教育部调剂系统平台设置待录取状态,并通知考生网上确认。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否则我院可取消待录取资格。

四、调剂政策与在校待遇

为确保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充分展示研究生才能,学校将为研究生倾力创造、提供优良的学习、生活、就业等条件和机会。研究生享受国家奖助政策,还将享受学校提供的优惠奖助政策,主要包括:

1、所有调剂考生与第一志愿考生在各个方面享有同等待遇;

2、我校录取的硕士研究生(不含有固定工资收入的学生)均可享受"国家助学金",覆盖面100%;

3、我校录取的硕士研究生(不含有固定工资收入及破格录取的学生)均可享受"学业奖学金",覆盖面100%;

4、三助岗位。学校设立一定数量的助研、助教、助管岗位。

5、我校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可根据国家政策或相关规定申请国家奖学金(20000元/生/年),名额指标由省级主管部门核拨;

6、学校鼓励并提倡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并给予经费支持;

7、学校提供助学金并设立研究生校长奖、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奖、优秀研究生干部奖、优秀毕业研究生奖、研究生优秀个人奖、优秀学位论文奖等各类奖项及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资助。

8、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学校开设绿色通道,并协助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确保每一位研究生顺利入学。

(具体相关政策请参见我校研究生学院网站:http://graduate.hnust.cn/web/news_more.asp?id=2336)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蔡老师

电话:0731-58290119

邮箱:464218346@qq.com、375177863@qq.com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404

邮编:411100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