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2015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南华大学 所在省市 湖南
调剂专业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电子与通信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0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南华大学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具有56年办学历史的综合大学。学校由原隶属中国核工业部的中南工学院、核工业第六研究所与原隶属湖南省的衡阳医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学校地处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衡阳市市区,占地面积3000余亩,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学校设有26个教学院部,4所附属医院设有临床学院,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8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24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专业,7个专业硕士学位授点。

一、调剂要求

1.政治、思想素质好,身心健康。

2.参加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初试成绩达到2015年国家教育部规定的1类地区考生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要求。

3.接收自动化、仪器仪表类、电气工程、电子或通信、计算机、过程控制等相关专业的应届或往届大学毕业的考生。

二、调剂专业类型与复试内容

一级学科 
代码与名称
专业代码与名称
复试科目
学位 
类型
(0811)
控制科学与工程
(081102)
检测技术与
自动化装置
1、笔试:①微机原理,或者电子技术;②专业英语。
2、面试。
3、实验操作。
学术型
 
工程硕士
(85208)
电子与通信工程
1、笔试:①微机原理,或者信号与系统,或者数字信号处理;②专业英语。
2、面试。
专业硕士

三、调剂考生待遇

本专业调剂录取的考生与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同等享受:(1)国家奖学金;(2)学业奖学金;(3)助学金;(4)其它奖助体系等多项政策性奖励待遇。

1、国家奖学金

用于奖励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科学研究成果显著、社会公益活动表现突出的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奖励标准:硕士生20000元/生·年。

2、学业奖学金

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标准设置

等级
金额(/·)
比例(一年级)
比例(二、三年级)
一等奖学金
8000
10%
20%
二等奖学金
6000
30%
30%
三等奖学金
4000
60%
40%

3、助学金

研究生助学金用于资助高校等研究生培养机构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补助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助学金标准:硕士研究生6000元/生·年。

4、其它奖助体系

(1) “三助”岗位津贴

研究生“三助”岗位包括助教、助研和助管。各岗位助理均可享受相应的岗位津贴。

(2) 困难补助

临时性困难补助的补助标准为500~1000元,特别困难补助的一般标准为1000~1500元。

(3) 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

因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确实难以支付学费的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完成学业。具体实施办法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4) 新生绿色通道

学校设立新生绿色通道,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研究生可以凭当地主管部门开具的困难证明,在没有完成交费之前,先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其后再通过申请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等途径完成相关事宜。

四、调剂流程

1. 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请先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志愿。

2. 对符合复试要求的考生,我们将通过上述网上调剂平台通知调剂考生参加复试,请考生在网上确认是否参加复试。

3.在复试结束后,学校会在调剂网上对我院复试合格的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若考生同意录取,必须在48小时内到网上确认,并到我校研究生处招生办办理调剂录取手续。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方式:Tel: 0734-8282042;15973407108;

E-mail:liuchong651@163.com QQ :380743431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