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2015年双硕士考研调剂办法

高校名称 东南大学 所在省市 江苏
调剂专业 详见本文内容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0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以下简称苏州联合研究生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所也是至今唯一的一所中外合作研究生培养机构,许可证编号:MOE32AUA02DNR20121197N,办学地点:江苏省苏州市独墅湖高教创新区。2015年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并纳入国家下达的研究生招生计划。

一、接收调剂专业

专 业

代 码

培养院系

本 科 背 景

原 则 要 求

025400

国际商务(专业学位)

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

085211

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

计算机科学与

工程学院

计算机、软件

085222

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学位)

交通学院

交通,少量土木、电子信息

085237

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学位)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设计

注:翻译(专业学位)不接收调剂。

二、招生计划

每个专业约40人。

三、申请条件

1.参加2015年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申请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2.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良,符合招生专业对本科背景的原则要求;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含能在2015年9月1日前取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生);

3.2015年统考初试成绩达到以下要求:

专业名称

总分

政治

英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备注

国际商务

340

50

60

80

80

必考数学三

计算机技术

315

50

60

80

80

必考数学一

交通运输工程

315

50

60

80

80

必考数学一

工业设计工程

315

50

60

80

80

报考08工学门类

说明:如IELTS总成绩不低于6.0分(其中写作不低于6.0分,其它单项不低于5.0分);或CET-6成绩不低于450分;则初试英语成绩不低于50分。

四、申请办法

1.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可下载填写《调剂申请表》(见附件),于2015年3月13日17:00前将该申请表以附件形式发送至申请院系邮箱,同时抄送研招办邮箱,邮箱主题和附件名称均为“申请专业+准考证号+中文姓名”,如IELTS或CET6成绩符合申请条件,请务必将成绩单电子扫描件(可以手机拍照)以附件形式随此申请表一并发送。院系邮箱对申请邮件回复“收到”方有效,否则考生应及时联系院系老师。

院系

专业

院系邮箱及电话

研招办邮箱及电话

机械学院

工业设计工程

sunny_yanyan@163.com

025-52090500闫老师

 

 

yanzhaobandm@163.com

025-83792452薛老师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技术

103008166@seu.edu.cn

025-52090862(83790686)邢老师

交通学院

交通运输工程

19084344@qq.com

025-83790187潘老师

经管学院

国际商务

zhangxiuj@seu.edu.cn

025-83791818(52090771)张老师

 

2.学院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原则上按各专业招生计划数1:1.2左右的差额比例并按初试成绩高低排序确定复试名单。其中,IELTS总成绩不低于6.5分,且各单项不低于6.0分者可优先进入复试。

3.复试名单经学校研招办审核通过后公布,具体复试事宜请及时关注东南大学研招网通知。复试时,考生(包括往届生和应届生)须提交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初试英语成绩未达到60分的考生,必须提供符合申请条件的IELTS或CET6成绩证明复印件一份,原件备查。

五、复试和录取

复试工作由相关学院组织,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复试合格的考生以综合成绩排名,根据招生计划按以下两种方式录取:

1.工业设计工程、计算机技术、交通运输工程和国际商务

蒙纳士大学要求上述各专业录取考生须达到“IELTS总成绩不低于6.5分,且各单项不低于6.0分”。

1).已取得雅思成绩(到2015年秋季报到注册时不超过两年有效期),总分不低于6.5分(各单项不低于6.0分)者,予以正式录取;

2).已取得雅思成绩(到2015年秋季报到注册时不超过两年有效期),总分不低于6.0分(写作不低于6.0分,其它各单项不低于5.0分)者;或2015年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英语成绩不低于60分者;或CET-6成绩不低于450分者,将予以预录取。

预录取的考生必须在2015年秋季报到注册前参加由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共同举办的为期十周的暑期英语桥(MEB)项目培训(七月初开班,相关费用自理),考核合格后视同达到蒙纳士大学要求方可正式录取。

2.翻译硕士

蒙纳士大学要求录取考生须达到“IELTS总成绩不低于7.0分,且写作不低于7.0分,其它各单项不低于6.5分”。

1).已取得雅思成绩(到2015年秋季报到注册时不超过两年有效期),总分不低于7.0分(写作不低于7.0分,其它各单项不低于6.5分)者,予以正式录取;

2).已取得雅思成绩(到2015年秋季报到注册时不超过两年有效期),总分不低于6.5分(写作不低于6.5分,其它各单项不低于5.5分)者;或2015年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英语成绩不低于68分者;或CET-6成绩不低于500分者;或TEM-8成绩不低于70分者(良好及其以上)将予以预录取。

预录取的考生必须在2015年秋季报到注册前参加由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共同举办的为期十周的暑期英语桥(MEB)项目培训(七月初开班,相关费用自理),考核合格后视同达到蒙纳士大学要求方可正式录取。

六、其它未尽事宜参见《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2015年双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附表:2015年双硕士学位调剂申请表.xlsx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