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纳米多孔功能材料课题组2015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京工业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化学工程与技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0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纳米多孔功能材料课题组接收报考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的调剂生:

本课题组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4-6名,课题组主要从事纳米多孔功能材料的设计及应用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

1)新型多孔金属有机多面体分子笼(MOPs)、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s)和共价有机骨架材料(COFs)的设计与合成,并研究其在吸附、分离、气体储存、绿色催化等方面的应用;

2)利用纳米多孔材料的多孔性及相关特征,将其用于吸附分离和膜分离;

3)开发具有高效二氧化碳吸附分离及催化功效的新型材料,用于碳捕获与转化。

课题组的基础条件:

本课题组隶属绿色催化与分离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拥有比较完善的有机/无机合成设备和测试条件,且所在学校北京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相结合的多科性国家“211工程”建设重点大学。各方面的科研条件已经比较完备。目前课题组依托学校的化学测试中心,可以方便使用如下的大型仪器:核磁共振仪(300MHz、500MHz)、质谱仪(包括ESI-TOF等)、Mossbauer谱仪、ESR谱仪、ICP光谱仪、X射线单晶衍射仪(安捷伦和理学各一台,均是目前业内最先进的),X射线粉末衍射仪,高压气体吸附仪,热重分析仪,红外光谱仪,液相色谱仪,气质联用系统,扫描或透射电镜,荧光谱仪,CD光谱仪等。

研究生要求:

1)本科为化学类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

2)通过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报考的是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的调剂生,有浓厚科研兴趣的学生优先。

有兴趣从事纳米多孔材料研究工作的学生可提交简历至邮箱jianrongli@bjut.edu.cn。

课题组网站:http://jrli.weebly.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63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