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工程实验室2015年接受调剂生

高校名称 大连大学 所在省市 辽宁
调剂专业 计算机、控制、信息、电子、应用数学、机械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0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15年大连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工程实验室招收考研调剂

大连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工程实验室/教育部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仍有研究生名额,凡满足国家线的理工科类考生,专业方向为计算机、控制、信息、电子、应用数学、机械,均可申请调剂。有意调剂到我室硕士研究生考生,请与下方相关方向负责教师联系。

请注意:在国家调剂网上注意选择我室名称——“教育部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简介】:

我实验室是大连大学最高等级的科研平台,是我校唯一的国家级科研平台——于2015年2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准组建“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以及唯一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http://adic.dlu.edu.cn),具有校内顶级的专属实验场地。实验室拥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拥有教育部创新团队及辽宁省创新团队。近五年来,实验室共承担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课题100余项,研究经费达5000余万元;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收录200余篇,SCI他引600余次;获授权发明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18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辽宁省三大科技奖励一等奖各1项,其他省部级奖6项。实验室还与多家企业开展了合作。培养的硕士生在读期间获得多项国家、省、市、校级奖励,取得了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就业率达100%,就业企业包括腾讯、华为、南航、IBM、高德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此外,实验室还在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具有博士生培养招生权。

【研究方向介绍】:

计算机图形学及动画研究室

该方向研究内容有三个,分别为运动捕捉的数据处理及重用技术、三维扫描数据处理及硬件开发和虚拟现实及机械臂规划仿真等。基于运动捕捉的数据处理及重用技术主要包括:人体和面部运动捕捉数据中的噪声数据和缺失数据处理,人体运动的特征表示与特征提取,人体运动捕捉数据的检索,人体运动和面部表情的运动重构、基于运动捕捉数据驱动的人体和人脸动画等内容。三维扫描数据处理及硬件开发方面主要包括:针对三维扫描点云数据去噪、插补、光顺、重定位、拟合等方法与技术研究,基于点云数据的曲面拟合及处理技术研究,基于三维扫描的工业光学检测技术研究,以及相应的支撑软、硬件平台的开发与生产。虚拟现实及机械臂规划仿真方面包括:基于运动捕捉、三维扫描、虚拟头盔、虚拟投影系统等设备进行空间三维环境研究开发、机械臂运动规划与人机交互控制仿真研究开发、虚拟装配研究与开发工作等。

咨询老师:周东生副教授

咨询电话:0411-87402045,131-3042-3725

Email:zhoudongsheng@dlu.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