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资源与环境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河南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河南
调剂专业 资源与环境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4-0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现有资源与环境专业(085700)专业硕士拟面向全国接收2023年硕士生调剂考生。最终指标以我院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发布的调剂指标为准。我院将根据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报名情况及考生提交的“调剂补充材料”择优选拔部分考生进入复试。

仅接收普通考生,不接收专项计划考生。

 

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1985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是目前河南省唯一的环境类博士学位授予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依托学院建设有黄淮水环境与污染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环境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环境功能材料与污染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水处理关键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环境科学与工程”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可满足广大师生的科研需求。

 

接收预调剂生基本条件:

1. 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我校规定的复试分数线(详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信息https://www.htu.edu.cn/yjsxy/2023/0327/c2805a266606/page.htm)。

2. 考生原报考学科专业与拟调剂的学科专业相同或相近,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学术学位或专业学位的考生均能调剂我院的专业学位专业。

3. 资源与环境专业(085700)专业硕士接收调剂要求

(1)初试数学为数学一或数学二;

(2)初试外语为英语一或英语二;

(3)专业考试科目为环境保护概论,或环境科学与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科目;

(4)本科专业为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或资源与环境,或者开设有环境专业主要课程和必要的化学课程的给水排水专业。

 

预调剂流程如下:

1.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已于3月31日开通,符合我院调剂条件且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可通过该系统查询相关信息,做好调剂准备。“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系统开通后,我院接收调剂专业将确定发布调剂信息时间。请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密切关注我院调剂信息动态和工作安排,及时在系统上提交申请,并按要求办理确认接收等手续。

2. 调剂最终结果需以考生复试综合成绩和河南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指标为依据进行确定。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的最终调剂必须通过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上的“调剂系统”完成。(特别提醒:没有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进行登记的考生,调剂无效)。

 

复试相关安排:

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将于2023年4月8日-9日进行,具体安排后续通知。复试内容、录取成绩计算办法、资格审核所需材料清单等信息请查询《环境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https://www.htu.edu.cn/hjxy/2023/0327/c10964a266488/page.htm

 

咨询电话:0373-3328306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16060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