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学院化学工艺(81702)学科2015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上海电力学院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化学工艺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0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调剂条件:

(1)考研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区最低录取线。

(2)初试科目必须含英语一(201)、数学二(302)或数学一(301)。

(3)本科教育有一定化学背景,至少修过一门化学类基础课(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普通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
复试录取率:历年复试录取率在98%以上。

调剂申请方法:

(1)邮件预调剂申请(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前,将调剂申请表发至wangluochun@shiep.edu.cn)。

(2)正式申请(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申请)。

(3)咨询联系方式:王老师(13371895943,021-35303242,wangluochun@shiep.edu.cn),商老师(021-35303244,shangfei0612@163.com)

学生待遇

复试补贴:参加复试被录取学生新生报到时凭车票报销单程路费(按动车二等座或普通车型硬卧标准)。

学费标准:每人每年7500元,每学年收一次。

住宿费:≤1600元/年。

奖学金:一、二、三年级分别设立入学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科研奖学金(共三等),一等比例为20%、金额为10000元,二等比例为30%、金额为8000元,三等比例为40%、金额为6000元。此外还设立国家奖学金(金额为20000元)、企业奖学金、院长奖学金、学院科研成果奖励等。企业奖学金有浙能、中海阳、中天科技等奖学金。

生活津贴:每人每年9000~23000元。

勤工俭学:设有助教、助管、助研等岗位。

就业情况

历届毕业生就业率100%,其中50%以上进入电力相关企业。

历届研究生代表性就业单位

就 业 单 位 就 业 单 位
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 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上海市电力公司 广东电力设备厂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美能威燃气有限公司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华能盘锦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上海电气钠硫储能技术有限公司
华东电力设计院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申航基础工程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电力科学研究院
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 浙江省火电建设公司
国核工程有限公司 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
上海电力建设启动调试试验所 四川省电力公司超高压运行检修公司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公司
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上海凯密特尔化学品有限公司
上海电力安装第二工程公司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
江苏南瑞帕威尔电气有限公司 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
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航天电源技术有限公司
徐州徐工传动机械有限公司 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
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江西省电力设计院
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 安徽华电六安发电有限公司
杭州华电江东热电有限公司) 上海中挪海事技术有限公司
杭州华电下沙热电有限公司 许昌龙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复试时间及内容

复试时间: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一周左右。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专业课笔试科目不得与初试专业课科目相同,复试专业课科目及参考书目见下表,专业课考试大纲见本校研究生处网页http://yjsc.web.shiep.edu.cn/web/show.asp?id=2453。综合面试主要有英语听力、英语口语、专业英语和专家面试。

复试专业课科目及参考书目

复试科目

专业名称 复试科目
化学工艺(081702) 化工原理或无机化学或有机化学或分析化学(四选一)
应用化学(081704) 无机化学或有机化学或分析化学(三选一)
材料化学工程(0817z1) 材料科学基础或无机化学或有机化学或分析化学(四选一)
环境化学工程(0817z2) 环境化学或环境监测或无机化学或有机化学或分析化学(五选一)

注:考试大纲参见本校研究生处网页http://yjsc.web.shiep.edu.cn/web/show.asp?id=2453。

参考书目

考试科目 参考书 出版社 作 者
无机化学 《无机化学》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4、第四版 天津大学无机化学教研室
有机化学 《有机化学》 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5、第四版 高鸿宾
分析化学 《分析化学》 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7、第六版 华东理工大学等
化工原理 《化工原理》(上、下册) 化学工业出版社,2007.5、第三版 华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基础 《材料科学基础教程》 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2009.2 第三版 赵品、谢辅洲 等
环境化学 《环境化学》 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10第二版 戴树桂
环境监测 《环境监测》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7 第四版 奚旦立

学校简介

上海电力学院是与华北电力大学和东北电力大学齐名的全国仅有的三所以“电力”命名的本科院校之一,是中央与上海市共建、以上海市管理为主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一万余人。

学校创建于1951年,1985年3月更名为上海电力学院,计划2015年申请更名为上海电力大学。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以工为主,兼有管、理、经、文等学科,主干学科电力特色明显的高等学校。学校设有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数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含华东电力继续教育中心)共十二个二级学院,以及社会科学部、体育部两个直属学部。

学校现有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信息与计算科学、英语等三十个本科专业以及电气自动化技术高职专业。

学校目前在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三个一级学科共23个二级学科可以独立招收和培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独立招收和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学校现有教职工1100余人,专任教师800余人,其中,具有硕士及其以上学位教师的比例超过80%,博士比例超过30%,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比例超过40%。

近年来,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得到长足发展。先后与英国、法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德国、澳大利亚、越南、南非、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多所院校建立了友好、互惠的交流关系,签署了校际交流、合作办学等实质性合作协议;同时,我校每年聘请长短期外国文教专家和科技专家来校讲学及合作科研,聘请国外学者、专家担任学校名誉教授;分期分批的接受国外学生到学校学习或实习;每年选派优秀的中青年教师赴各国访问考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学校还与英国赫特福德大学、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澳大利亚、德国等大学合作,共同培养具有适应我国电力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国际化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在新的形势下,上海电力学院将紧紧抓住高等教育、电力行业和上海市快速发展的机遇,朝着我国电力领域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重要基地、有一定国际影响、高水平有特色的电力大学目标砥砺奋进。

学科、招生专业及骨干教师简介

化学工艺学科(081702)是隶属于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0817)的一个二级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是由原电厂化学专业发展而来的,有近60年历史,是我校的特色与优势学科,2006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本学科是我国特别是华东地区电力人才培养、电力科学研究和电力技术服务的重要基地。目前华东地区电力行业中80%以上化学化工专业人员为我校毕业生。

学科拥有国家电力公司热力设备腐蚀与防护(部级)重点实验室、上海高校电力腐蚀控制与应用电化学重点实验室、上海市电力材料防护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以及上海热交换系统节能、上海电力能源转换、上海防腐蚀新材料和上海发电环保四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国内从事电厂化学专业教学和科研起步较早。本学科现有教授13名、副教授23名,硕士生导师30名,多人获得国家杰青、国家青年千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及浦江人才等称号。已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近5年,学科承担和参与的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课题、教育部重点项目、上海市科委科技攻关项目近200余项,科研经费3000余万元。某些研究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取得了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曾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十多项。学科组织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种科研活动,并获得了丰硕成果。近五年,研究生发表1篇ESI(高被引)论文和40余篇SCI收录论文,在各类国家级、市级科创竞赛(如:全国挑战杯、英语大赛、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等)中获奖10余项,共有5批6人次出国参加短期学术交流或国际会议,有4名考取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和上海大学博士生。

化学工艺学科(081702),主要从事精细化学品的研制以及相关工艺过程技术与设备的开发、设计和模拟优化等研究工作;从事大气环境污染控制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等的研究。已在新型缓蚀剂、烟气脱硫脱硝等的研究和应用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

l骨干教师

邵立冬:博士,教授,国家“青年千人,”上海市“东方学者”。获牛津大学博士学位,在德国马普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在Angew.Chem.Int.Ed。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目前承担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功能材料、表面催化等。

揭元萍:博士,教授级高工,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市浦江人才,现任上海华谊集团技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上海电力学院兼职硕导。上海市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项目20余项。研究方向为精细化学品和医药中间体的研发。

以上内容为上海电力学院化学工艺(81702)学科2015考研调剂信息,各位考生可关注。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