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行星科学课题组2015年接受调剂

高校名称 山东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空间物理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0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山东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行星科学课题组2015硕士招生调剂

航空航天是国家发展战略制高点,近年来,以嫦娥工程为标志,我国的深空探测与行星科学研究事业方兴未艾。深空探测、行星科学等方面的研究已开始迅速成为国际科技活动的热点和重大前沿领域。山东大学是国内较早开展行星科学研究的高校之一。2007年山东大学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地球与行星科学系合作建立了国内首家符合美国NASA标准的PDS实验室。2009年参与组建了山东省光学天文与日地空间物理重点实验室。 2012年成为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行星光谱与空间天气分中心。

山东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行星科学课题组现有专职科研人员5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助理实验师1人),特聘兼职教授2人。课题组承担科技部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课题,科研经费充裕。另外,山东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有针对研究生的多项奖励措施(生源奖、奖学金等)。我校与华盛顿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系签署合作协议,开展行星科学方向学生联合培养,保障研究生有充足的国际交流机会。目前,行星科学研究团队以我国月球和火星探测任务为牵引,开展月球与火星表面物质遥感、行星样品模拟、行星环境模拟与光谱表征、微型化星表光谱载荷研发等工作。现有山东大学威海PDS实验室、行星表面物质实验室、行星环境模拟实验室以及激光显微拉曼光谱仪、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等大型仪器设备,为科研活动和研究生培养提供了充足的实验条件和空间。

根据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2015届毕业本科生招收研究生调剂,招生人数为2-3人。学校专业招生专业为空间物理学,方向为行星遥感与光谱学。

由于行星科学的交叉性较强,调剂专业背景不做限制(满足山大(威海)调剂要求即可)。专业范围有地球科学(地球化学、地质学、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物理(凝聚态物理、应用物理、材料物理)、化学(无机化学、材料化学等)、材料科学等。我们将为录取研究生提供优秀的学习环境和待遇,为您的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欢迎大家联系。

详情请联系凌老师,邮箱为zcling@sdu.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