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海南大学 所在省市 海南
调剂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学院介绍

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2020年1月3日成立。旨在发挥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综合优势,打造高品质的科研和教学团队,培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人才,打造富有特色的科研教学平台,提升服务地方水平。

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博士点,具备了本硕博一体化培养的条件和实力,在全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中位于前列,本学科是海南省特色学科(A类)。

二、师资优势

本专业拥有一支教研和实践经验丰富,学术造诣较高,学缘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的专任教师队伍。以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院士为学科带头人,有中科院院士2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6人,国家海外青年高层次人才1人、省大师人才1人、省杰出人才1人、省领军人才5人、省千人专项1人、南海名家(青年)1人。专任教师中博士比例97.5%,海外留学背景比例超过50% ;985高校博士毕业比例超过 80%。

目前学院已经在生物医学影像学、医学信息学、生物医学传感技术和体外诊断技术四个研究方向,组建了13支高水平科研团队。

三、支撑保障

本专业拥有良好的教学科研支撑平台,拥有海南省生物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海南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运动健康联合创新实验室、联影创新实验室、海南大学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院、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学院的主体大楼——海南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中心(总投资8.6亿),并采购多套大型高端科研设备,如高性能计算机集群、MOST/fMOST超清高速脑成像设备、5.0T全身超高场磁共振设备、7.0T磁共振成像设备、光子计数CT成像设备、脑机接口开发平台、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类器官开发平台等。

学院在学校支持下重点投入资源建设教学实践实验室,当前已建成生物电子学、生物光子学多个教学实验室,实验设备超200套。同时,学院目前已经到账社会各类捐赠近百万,用于学生的奖助以及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学院2022年历史性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科技创新2030青年项目1项,上述项目均为海南省首次获批。除此以外,学院教师牵头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牵头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项目一级课题2项,另获批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含科技创新2030项目)子课题4项,科技部项目总经费3040万。在国家自然基金常规项目方面,获批7项(其中青年基金4项,地区基金3项),国家自然基金金额207万。新增海南省级纵向项目20项(包括海南省重大计划项目1项,重点项目6项,创新团队项目1项),总金额893万。横向项目2项总经费315万元。咨询项目4项,总金额225万。博士后基金项目5项,总金额50万元。2022年度项目合同经费总金额达4730万元,人均达140万元,在全校位列前茅。

四、 接受调剂专业及招生计划:

全日制学位点名称

专业方向

计划招收人数

生物医学工程

(083100)

01生物医学影像学

29人

02医学信息学

03生物医学传感

04体外诊断技术

五、调剂流程

具体以海南大学研究生院官网通知为准:https://ha.hainanu.edu.cn/gs/info/1024/3883.htm

六、相关网页链接

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链接:https://hd.hainanu.edu.cn/shengyi/jyjx/rcpy/yjsds.htm

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3.3.24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2846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