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2023年非全日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接收调剂生预报名

高校名称 北京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非全日制法律硕士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3年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非全日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接收调剂生,调剂复试工作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开展,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全日制研究生不接收调剂。

计划调剂的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报名,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我院调剂复试考生的复试形式、内容、录取标准与非全日制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工作相同。

具体复试时间、地点和名单将在我院网站上公布。

一、申请调剂的条件

1.我院拟接收调剂专业为非全日制的法律(法学)和法律(非法学)。

2.第一志愿报考法律(法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总分不低于330分,单科分数达到我院单科分数线的考生可以申请调入非全日制法律(法学)专业;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总分不低于330分,单科分数达到我院单科分数线的考生可以申请调入非全日制法律(非法学)专业。

具体分数线如下表: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

专业

总分

政治理论

外国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法律

(法学)(035102)

330

45

45

68

68

法律

(非法学)(035101)

330

45

45

68

68

3.非全日制法律(非法学)专业只接收本科专业为非法学专业的考生;非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只接收本科为法学专业的考生。

4.非全日制法律硕士生录取类别必须是“定向就业”(第一志愿为“非定向就业”,调剂后可变更为“定向就业”)。

5.申请调剂的考生初试考试科目中外语须为下列语种之一:201英语一;203日语;244自命题德语。

6.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校外调入,在系统开放时间段内符合我院调剂要求的考生均可向我院申请调剂。

7.学院将根据调剂办法对调剂考生进行复试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参加调剂复试。

二、调剂录取规则

1.拟录取名单以当年招生计划数为准,按照复试后计算的最终成绩排序确定。

2.申请调剂到我院非全日制法律硕士的考生,在第一志愿报考我院非全日制法律硕士复试合格的考生之后排序,依次录取。

三、申请调剂的流程

(一)预报名

第一批预报名截止于4月1日上午8:00,请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m/QxMw6Be.aspx#或扫描二维码填写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2023年接受攻读非全日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预报名登记表进行预报名。

(二)材料提交

预报名考生需按照要求向学院提交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材料及内容包括:

1.统考考生

(1)准考证。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到同一页面上]

(3)学历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或所在院校开具的在读证明(学生证应有注册章,学生证所有页面打印到同一页面上)]

(4)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须加盖教务或人事部门公章]

(5)北京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承诺书。[见附件,学生手写签字]

(6)自我介绍PPT。

2.同等学力考生

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交:

(1)在国家核心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

(2)国家承认大专毕业证(从获得大专毕业证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至少2年)或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证。

注:请所有预报名的考生,将所需提交材料按照序号顺序扫描合并成1个PDF文件,和自我介绍PPT于4月1日上午8:00前发送到邮箱:bitlaw01@163.com,文件和邮件名称请以“姓名+非全调剂+法学或非法学”命名。

以上所有材料均须按照学院要求,在复试前提交电子版,原件在正式复试开始前进行网上视频审验。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需交纳复试费100元。(缴费二维码详见后续通知)

(三)复试准备

正式复试时间及具体安排请及时关注法学院官网通知并保持电话畅通。复试将全程按照《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2023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https://law.bit.edu.cn/zsjy/zsxx/16907f321e7147d18f8374f39941dfb0.htm)进行,请据此进行复试准备。

考生咨询电话:

周老师:010-81381017转8002。

法学院

2023年3月23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3480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