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法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高校名称 新乡医学院 所在省市 河南
调剂专业 基础医学、特种医学、药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学院简介

法医学院是集法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司法鉴定于一体,是“十一五”、“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法医临床学》和《法医学》参编单位。新乡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是河南省首家通过国家级认证认可的司法鉴定机构。学院于2012年开始招收法医学硕士研究生,授予医学硕士学位。

学院现有教职工29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4人;博士16人(博士后经历2人),硕士8人,教师分别来自于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著名高校。专任教师中硕士研究生导师12人,教育部法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3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获全国司法鉴定先进个人、省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校教学名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学院拥有新乡市法庭科学证据重点实验室、新乡市代谢与整合生理学重点实验室,以及新乡市毒理学重点实验室三个科研平台,近5来获得国家级项目6项,省厅级项目15项,总经费约600万元。发表科研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省部级以上成果奖5项,撰写著作6部。5人参加国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访问进修,参加重要国际、全国学术会议6人次/年,邀请本学科国内外知名专家访问交流6人次/年。

二、调剂要求

1. 初试成绩达到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A类分数线以上(含单科成绩和总分)。

2.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的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详见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3. 符合国家相关调剂政策要求。

三、 调剂专业

1. 基础医学(1001学硕)和特种医学(1009学硕):

接收基础医学(1001)、特种医学(1009)、临床医学(1002)、口腔医学(1003)、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1004)五年制本科专业,以及药学(1007)、医学技术(1010)四年制本科专业考生调剂。

2. 药学(1055专硕):

接收药学(1055)、临床医学(1051)、公共卫生(1053)、基础医学(1001)、临床医学(1002)、口腔医学(1003)、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1004)、特种医学(1009)五年制本科专业,以及药学(1007)、医学技术(1010)四年制本科专业考生调剂。

四、调剂相关事项

1. 有意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可下载填写《新乡医学院法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申请调剂登记表》(见附件),发送至电子邮箱:071012@xxmu.edu.cn。

2. 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填写调剂志愿。

3. 资格审核后,我校研招办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向审核合格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并按学校规定参加复试;不反馈的视为没有通过审核。通过复试资格审查的考生须完成心理素质测试,未完成心理素质测试者不予进行其他环节复试。

4. 进入复试的考生,在复试前须携带本人资格审查所需材料原件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现场确认,同时另需准备复印件一套存档。届时凡不按时提交、不能提交下述材料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取消复试资格。

5. 被我校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完成确认流程。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071012@xxmu.edu.cn )

涂老师(0373-3831173)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新乡医学院求真楼232室

法医学院

2023年3月22日

附件【法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申请调剂登记表.doc】已下载21次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8285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