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广西民族大学 所在省市 广西
调剂专业 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与化工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1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咨询电话:0771-3267017

学院网址: https://chem.gxun.edu.cn/

广西民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欢迎您!2023年我院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与化工硕士点招收调剂考生。欢迎报考化学、化工、环境、药学等工科相关专业的考生调剂到我院学习!为帮助考研学子了解我院的硕士生招生信息,以下为我院录取、调剂政策及招生专业简介。

一、调剂条件

符合国家调剂政策的考生:

1.参加2023年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化学化工、材料、环境、药学等工科专业考生均可调剂到我院。

2.广西民族大学属国家研究生B类分数线地区,调剂考生初始成绩须达到报考第一志愿学科门类教育部公布的B类地区复试最低分数线基本要求(含总分与单科)。

3.报考专业的考试科目须与调剂专业的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4.相关政策以国家招生政策为准。

二、调剂程序

具有调剂资格的考生,请按国家规定的调剂时间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填报调入到我校的志愿。经学校审查合格后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

三、 联系方式

刘老师:0771-3267017;e-mail:mdhgyjs@163.com

请有意向调剂至我院的考生填报《2023预调剂意向申请表》发送至mdhgyjs@163.com。

招生学科、专业(或专业学位类别、领域)

研究方向

招生学院

代码

名称

代码

名称

化学化工学院

3267017

0817

化学工程与技术

01

化学工程

02

化学工艺

03

生物化工

04

应用化学

05

制药与精细化工

0856

材料与化工

01

材料工程

材料与环境学院3263606

02

化学工程

绿色化工工程

化学化工学院

3267017

精细化工

林产化工

应用化工


学院概况   

学院前身是化学专修科,创建于1960年,1972年与数理和物理专修科联合成立数理化系,1978年成立化学系,1996年更名为化学化工系,2003年更名为化学与生态工程学院,2011年从相思湖校区搬迁至思源湖校区并更名为化学化工学院。学院分别于1977年、2007年、201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实现了从学士、硕士到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113人,有专任教师83人(其中博士学位76人、正高职称30人、副高职称26人)。有柔性引进人才3人,其中院士1人,双一流高校知名专家2人。博士生导师19人、硕士生导师71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26人。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自治区先进工作者1人、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1人、广西优秀专家1人、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3人、广西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人、广西青年科技奖获得者2人、广西高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4人、广西高校八桂学者1人、广西高校卓越学者2人、广西高校百名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资助计划3人、广西高校优秀人才资助计划4人、广西高校百名中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1人、广西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1人、广西高等学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17人。已形成了一支学历层次高、发展潜力大、结构合理、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

学科专业介绍(含学科特色)

学科专业:

学术型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0817),研究方向: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化工、应用化学、制药与精细化工。

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材料与化工(0856),研究方向:化学工程、材料工程

教学科研成果

教学科研条件

现有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林产化学与工程、广西林产化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广西多糖材料与改性重点实验室、广西林产化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广西院士工作站(宋湛谦院士)、广西高校食品安全与药物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广西高校化学与生物转化过程新技术重点实验室、广西高校少数民族医药古方挖掘与开发重点实验室、广西高等学校人才小高地/高水平创新团队3个、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育示范中心、现代化工产业学院、南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供水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西高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平台。

学院拥有实验室面积约15000平米,配备了高分辨质谱联用仪、核磁共振、扫描电镜等仪器设备约8500万元。

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近5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70多项,其中国家级40多项,资助总经费5900多万元。发表科研论文775篇,被SCI收录287篇,出版专著、教材8部。获广西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广西自然科学奖三等奖4项、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获授权发明专利98件,成果转让10项。学院与广西化工研究院、广西林科院、广西明阳生化、广西科学院、广西鼎弘树脂有限公司、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梧州日成林化股份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学院多次举办化工学科前沿论坛、东南亚特色生物质资源高质化应用会议,承/协办省级以上学术会议15次,邀请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专家来我院做学术报告220余次,教师学生外出参加学术会议交流700余人次,教学科研成果丰富。

人才培养

目前在校生1986人,其中本科生1658人,硕士研究生300人,博士研究生28人。学院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近年来,教师获教改项目61项(其中省部级16项),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学生共获得各种学科竞赛奖269项,其中国家级58项、省部级166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7项,省部级29项。近年学生考博录取率18.4%,学生进入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学院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均达97%以上,事业单位、国企签约率35.2%,名列学校前茅,连续五年被学校评为就业先进集体。

附件【附件:2023年预调剂意向申请表.doc


(小程序用户可在网盘提取附件,链接:https://pan.baidu.com/s/1HdWzFL4S8sZzMQKImnJjCQ?pwd=d6yq,提取码:d6yq )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3483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