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研考井冈山大学关于复试、调剂及其它热点答疑

高校名称 井冈山大学 所在省市 江西
调剂专业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生物技术与工程、制药工程、发酵工程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0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井冈山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热点问题解答

01关于复试

1.国家线何时公布?

答:教育部一般在3月中旬公布国家线,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众号。

2.一志愿复试名单及复试时间何时公布?

答:我校将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考生上线情况,在国家线公布后确定一志愿复试名单。我校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一般会在国家线公布后的1-2周内进行,一志愿复试名单以及复试工作安排将通过我校研究生处网站进行公布,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

3.“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复试名单如何确定?

答:我校将根据各学科门类申请考生完成初试的人数,并参考初试成绩,按比例将计划分配到各学科门类。

4.一志愿考生复试比例是多少?

答: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硕士生招生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我校差额复试比例遵循教育部规定,具体比例由各学科(专业)的特点和生源上线状况确定,并在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中公布。

5.如何获知是否进入复试?

答:我校在上线考生(各科成绩及总分均达到国家线)中,根据复试比例,按照初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并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

02关于调剂

1.是否接收调剂考生?

答:按照2022年国家线和2023年预计招生人数估算,以下专业将会接收调剂考生,其他专业是否接收调剂考生将在2023年国家线公布和招生计划下达后才能明确,届时我校会发布调剂公告。

2.如何申请调剂?

答:我校发布调剂公告后,考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n/)的调剂系统提交申请。

3.通过何种方式获取招生信息?

答:一志愿复试成绩及待录取名单和调剂通告、调剂考生复试名单、复试成绩及待录取名单等信息均可在我校研究生处官网查询。

03其他

1.各专业招生计划是否会有调整?

答:教育部还未正式下达我校2023年招生计划数,此前各专业招生人数为预计招生人数,仅供参考,实际招生人数以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数为准。复试前,学校将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综合考虑各专业生源状况以及各学科特点等因素适当调整。

2.特别提示

答:关于复试录取的相关信息,请以井冈山大学研究生处官网发布的通知为准。我校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的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遵守招生纪律,没有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代理招生,请各位考生和家长不要被虚假招生信息蒙蔽,谨防上当受骗。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