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理学院2014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三峡大学 所在省市 湖北
调剂专业 数学、物理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4-1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三峡大学简介

三峡大学于2000年6月由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和原湖北三峡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学校具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曾经过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2009年3月我校获批为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2009年12月,水利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决定省部共建三峡大学。2013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目前,我校已成为多学科协调发展,综合办学实力较强的地方综合性大学。

三峡大学位于“水电之都”宜昌,地处湖北西部。学校现有2个国家立项建设一级学科博士点,20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涵盖130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3个国家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940人,其中教授331人,副教授57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46人。博士生导师33人,硕士生导师831人。学校聘请了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蒙代尔及16位院士在内的273名专家担任兼职教授。

理学院简介

理学院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共4个本科专业。拥有数学、物理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计算机应用技术、工程力学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物理学为省级重点学科。拥有三峡大学磁电子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应用数学、磁电子和纳磁探测、近代物理、太阳能等4个校级研究所,凝聚态物理、3S技术与软件工程、非线性复杂系统、基础数学和光电技术等5个院级研究所。学院拥有一个省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1师资力量现有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56人,其中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与特聘教授各1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湖北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2人,湖北省教学名师1人,教授19人,博士52人,近20人次曾在美国、德国和英国等国访学。

2科学研究主持承担国家自科基金35项、省部级项目17项、省高校创新团队项目2项、厅局级和横向科研项目多项;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SCI收录110余篇;获省自然科学奖4项,省科技进步奖1项;2012年科研经费达600万元,其中纵向经费400多万元。

3联合培养学院和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科院技术转移中心等高校和科研院所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并与三江航天集团、中船重工中南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建有4个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4就业去向研究生主要就业去向为高校(三峡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读博(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武大、华科等)、公务员(宜昌市选拔)、企业、中学等。

硕士研究生激励机制

1)完备的研究生奖助体系。

2)设有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用于资助有一定科研基础、可望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体现学科交叉和学科创新的选题。

3)设有硕士学位论文培优基金,用于资助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工作。

4)省级以上学科竞赛的奖励力度大。

招生简介

2014年招生专业目录(研究方向参见后续各学科硕士点简介)

010 理学院
招生数
复试科目
备注
0701 数学
070101 基础数学
15
①概率论
②常微分方程
复试分面试和笔试,笔试科目任选一门
070102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070104应用数学
070105运筹学与控制论
0702 物理学
070202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12
原子物理
070205 凝聚态物理
固体物理
070207 光学
①光纤通信②激光原理③半导体物理
070208 无线电物理
①信号与系统
②微机原理
 
077503计算机应用技术
5
①数据库原理与应用②微型计算机技术
 
077204工程力学
2
①C语言程序设计
②常微分方程

联系方式

电话:0717-6392618(高老师)

邮箱:qiqi591@126.com

三峡大学理学院网址:http://www5.ctgu.edu.cn/lxyweb/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