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杨峰教授课题组无机化学、 化学生物学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广西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广西
调剂专业 无机化学、 化学生物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2-2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广西师范大学地处世界级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桂林,是国家教育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广西重点建设的“国内一流大学”高校。
化学与药学学院拥有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广西唯一的药学领域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院的化学学科是广西一流学科、广西优势特色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排名774/1622,0.47%)。有三个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学科:无机化学、药物化学和应用化学。此外,制药工程是广西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西首批优势特色本科专业。

课题组长简介:杨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2005年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2010年在美国能源部-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参与2项美国国立卫生院重大项目。目前,主持/完成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项目、1项广西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项目、1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和2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独立开展工作以来,研究成果主要以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IF=17.694)、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IF=8.039)等药学权威期刊60余篇,受邀在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IF=24.833)等TOP期刊撰写综述和专题评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3项,担任《Current Pharmaceutical Design》客座编辑、《Current Cancer Therapy Reviews》和《中国现代应用药学》编委,获得广西“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广西高等学校卓越学者、广西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广西青年科技奖。

课题组研究方向:功能蛋白质导向的抗肿瘤药物研究:
1. 抗肿瘤药物新靶标的发现和确认
2. 基于新靶标/机制设计抗肿瘤先导化合物
3. 基于绿色载体-内源蛋白质发展抗肿瘤先导化合物

课题组主页链接:https://www.x-mol.com/groups/yang_feng

本课题组招收三个方向的调剂生:生物与医药:专硕,代码0860,初试科目-英语二
无机化学:学硕,代码0703,初试科目-英语一
化学生物学:学硕,代码0703,初试科目-英语一

欢迎对蛋白质结构、药物载体、抗肿瘤金属化合物等感兴趣,热爱科研、勤奋刻苦,且本科所学专业领域相关的同学们调剂。
有意向者请发送邮件到:yanglab215@163.com(请勿私发到导师邮箱),邮件标题为“【调剂】姓名-第一志愿学校-本科专业”。请在邮件中附上个人简历、未来规划等有助于体现自身能力的信息和文件。

同等情况下,自主学习/思考能力强、有化学/医学/药学/结构生物学等交叉学科背景、英语通过六级者优先。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4839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