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2014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浙江工业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药学、制药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4-0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说明:该表依据我校复试分数线上线情况,结合对学科发展需求和一志愿生源状况在调剂前已调整。缺额小计为调剂前数据。由于调剂过程数据动态变化,学校将结合实际生源状况动态调整分专业招生计划,以满足生源需求。

一、基本原则

严格遵照有关规章制度,贯彻研究生院有关通知精神,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积极稳妥地做好2014年全日制学术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招生。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2014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兼任复议小组),制定本学院复试方案及具体实施细则,全面负责本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和招生廉政建设工作。其中监督员全程监督并负责受理考生的质疑、申诉。

组长:单伟光

副组长:应国清

成员(按姓氏笔划):王普、苏为科、宋必卫、张文、应国清、单伟光、於建明、姚鹏、施介华、钟为慧、钱俊青、崔冬梅、熊素彬、颜继忠

秘书:姜莹莹

纪律监督:姚鹏

三、招生名额:我院总共招生名额为136名(其中学术型94名,专业型42名)。

学院
专业
招生名额(含推免生)
药学院
药学学术型
94人(1人)
药学院
药学专业型
41人(2人)
药学院
制药工程专硕
1人

四、复试工作

1、基本复试分数线要求

(1)、药学学科学术型考生的初试成绩满足总分293及以上和英语44分及以上。

(2)、药学学科专业型考生的初试成绩满足国家A类线。

(3)、制药工程专业型考生的初试成绩满足国家A类线。

(4)、符合复试资格的药学学科学术型的考生每人须填写一份回执表(见附件),药学学科、制药工程的专业型考生回执表中只须选择笔试类别。

2、复试名单:详见药学院网页。

3、复试时间与地点(以下教室地点均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

(1)、笔试(专业实验技能)

类别
考试内容
时间
地点
化学类
有机化学基本实验
4月7日上午8:30-9:30(学术型)
新教201
4月10日上午8:30-9:30(专业型)
新教301
生物类
 生物化学与微生物学基本实验
4月7日上午8:30-9:30(学术型)
新教202
4月10日上午8:30-9:30(专业型)
新教302

(2)、面试:

学科方向组别
时间
地点
学术型
药物化学
 4月7日上午10:00起
 新教304、306、308、407、408、409
药剂学
 4月7日上午10:00起
 新教505、506、507
生药学
 4月7日上午10:00起
 新教605
药物分析学
 4月7日上午10:00起
 新教703、705、706
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4月7日上午10:00起
 新教801、803、805
药理学
 4月7日上午10:00起
新教606
专业型
1组
4月10日上午10:00起
新教301
2组
4月10日上午10:00起
新教401

4、工作规范

(1)、按照学校要求,实行组长负责制,组长负责组织制定复试方案、命题,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组织面试、指导复试记录、材料保管、上报名单等全部工作。

(2)、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本着客观公正、严谨认真的原则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复试程序和复试标准。

(3)、严格遵守有关制度规定和组织纪律。

(4)、复试答卷和复试记录等材料不得更改并妥善保存。

5、差额复试

药学学科型复试实行差额复试,按照总人数招生指标1:1.4的比例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

6、复试基本内容、主要形式、复试方案

复试的主要方式包括笔试(即专业实验技能)和面试(即外语听说能力、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笔试分为化学类、生物类两大类别。药学学科学术型考生面试组分为药物化学、药剂学、生药学、药物分析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理学等六大组别。药学专硕和制药工程专硕考生面试组为专业学位组。

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听说译能力(30%)、综合素质和能力(30%)、专业素质和能力(40%)等,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

复试满分100分,其中,笔试30%,面试70%。

复试成绩低于60分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历考生加试科目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每一个考生入学考试综合总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100分制)和复试成绩(100分制)在总成绩中所占的比例为50%:50%。

同等学历需加试2门专业课,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方式为笔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本次复试过程将全程录像、录音。

五、调剂工作

调剂将综合考虑国家考试成绩、专业背景、科研状况,择优选择。所有调剂生源均须符合教育部的调剂原则,总分和单科成绩均需达到国家A类线。

本次有调剂名额学位点是药学一级学科专业学位,初试成绩符合国家专业学位类要求的学院一志愿考生可在4月3日前申请院内调剂(见附件《浙江工业大学调剂申请表(校内调剂)》),院内调剂一律采用传真(0571-88320913),研招网上申请院内调剂无效;学院将开通研招网接收校外考生调剂。调剂名额拟在4月8日左右公布。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