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开通)中国劳动关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二)

高校名称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公共管理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1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及我校考生复试情况,我校2022年相关专业拟接收考生调剂。具体专业调剂计划余额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公布的调剂信息为准,请及时关注。

一、调剂办法

我校调剂工作原则、基本要求等请查看《中国劳动关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所有调剂工作均通过调剂系统进行。在调剂系统开通时限内,我校相关专业缺额情况将及时在系统内进行公布。意向考生应在申请调剂前仔细阅读《中国劳动关系学院2022年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历、学位双证)招生简章》《中国劳动关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及本公告,确认本人是否符合我校相关专业的报考(调剂)条件。

符合我校报考(调剂)条件的考生,须按本公告要求,登陆调剂系统填报志愿。我校将在系统中受理调剂申请,并对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收到复试通知后,须在学校通知规定时限内确定“接受复试”,过时未接受视为放弃此次调剂复试资格。

二、调剂信息

接收调剂考生的学院、专业调剂信息如下:

序号

招生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计划类型

计划余额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1

003

公共管理学院

125200

公共管理

全日制

普通计划

10

4月16日15:00-4月17日3:00

2

003

公共管理学院

125200

公共管理

非全日制

普通计划

3

4月16日15:00-4月17日3:00

三、调剂条件

满足下列全部条件的考生可申请我校调剂。

1.普通计划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国家划定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专业学位类)”中A类考生分数线(详见《中国劳动关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2.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大学本科学历且毕业后工作3年及以上(2019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或者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工作5年及以上(2017年9月1前获得毕业证书),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或者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工作2年及以上(2020年9月1日前获得学位证书)者;

3.符合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各项政策要求。特别需要注意:“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四、学制、培养及学历学位

考生录取后于2022年9月入学,学制3年,最长修业年限5年。学生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课程考试成绩合格、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学生提前完成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获得毕业所要求的学分,可以申请提前毕业。

五、教学方式

学生可选择全日制学习与非全日制学习,学校以集中班授课的形式安排学习和研究。前三学期每学期集中一个月左右到校学习,采用讲授、研讨、案例分析、角色扮演、拓展训练、实地调研等方法组织和实施教学活动,同时聘请国内外有实践经验的专家和教授前来授课。第四、五、六学期按学校要求返校参加论文研讨和答辩。研究生须按专业培养方案规定参加实习实践活动、专题讲座、开题报告、论文指导、答辩等安排。具体以学校批准实行的专业培养方案为准。

六、学费

学费标准为15000元/学年(收费标准若有调整,以北京市物价部门核准的收费标准为准),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报到时缴纳,住宿费为1020元/学年,须另缴。

七、注意事项

1.2022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面试)”的形式进行,请参加复试的考生认真阅读《中国劳动关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中国劳动关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暨实施细则》及后续发布的《中国劳动关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通知》(含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做好相关准备;

2.我校设定的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个小时。因审核、遴选调剂考生需要一定的时间,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结束后请耐心等待结果。由于考生本人修改志愿造成无法接收通知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3.通过复试的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确认,逾期不确认将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通过调剂系统确认接受其他招生单位“待录取”通知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我校拟录取资格,我校将按照调剂复试加权总成绩由高到低次序顺位拟录取下一位复试合格考生。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