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2022年硕士研究生第二轮调剂

高校名称 哈尔滨工程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电子信息(03光电方向)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1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条件(校际)

(一)须符合《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调剂的基本要求,优秀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生或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二)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的考生;

(三)不接收跨学科门类调剂考生。具体要求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调剂报名条件

085400

电子信息

(03光电方向)

初试科目为英语一,数学一,同时满足初试总成绩不低于国家线的考生

二、本系各专业调剂名额及系统开通、关闭时间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形式

调剂名额

系统开

通时间

系统关

闭时间

085400

电子信息

(03光电方向)

全日制

8

4月11日0:00

4月11日15:00

三、调剂程序:

1、调剂生登录国家系统报名。截止时间见上表。

2、报名结束后,基地确定复试名单,公示。

3、基地对考生进行调剂复试。

4、复试结束后,基地确定调剂待录取名单,报学校研招办审核后,予以公示。

5、学校研招办向审核合格的待录取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调剂生在12小时内确认接收待录取,超过时间者认为主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四、复试

复试采用研招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为软件平台,采取“双机位”的模式进行面试。主机位建议使用电脑登录,摆放于考生正面;副机位从考生侧后方拍摄,可使用电脑或手机登录。使用“腾讯会议”软件定为备用面试系统,考生提前做好两套面试系统的测试,如有困难,及时向我院反映(请不具备远程面试条件的考生于4月12日前联系我单位,逾期未联系将视为具备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条件)。

具备复试资格的考生提前下载《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学习并熟悉面试系统使用方法,并参与基地安排的测试环节(见下文),并提前熟悉测试“腾讯会议”备用软件平台。

(一)资格审查

复试前考生需在远程招生系统中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

复试前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需要将审查材料按顺序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格式文件发送至qdyanzhao@hrbeu.edu.cn,资格审查提交材料截止时间:4月11日20:00,材料命名为报考专业-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后四位(例:电子信息03-张三-0001),邮件主题与材料命名相同,未按时发送材料或材料不全的考生视为审查不合格,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审查条件以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按考生类别分别按顺序准备以下材料:

1.非应届考生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

(3)诚信复试承诺书;

(4)考生确认书;

(5)学历证书;

(6)学位证书;

(7)《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8)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须加盖教务或人事部门公章)

2.应届本科生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

(3)诚信复试承诺书;

(4)考生确认书;

(5)学生证;

(6)《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7)本科阶段已学习课程成绩单。

(二)复试时间

复试面试时间:4月12日8:00-19:00,考生需提前30分钟进入候考。复试专家组成员需提前15分钟到达指定考点。

(三)复试内容

1.英语测试:英语自我介绍,回答问题,主要测试听力能力与表达能力,满分40分。

2.专业测试:指2022年学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复试笔试科目专业知识内容测试,满分60分。

3.综合测试:考核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理解程度,注重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等情况的全面考查,满分100分,具体如下: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察考生政治立场、理想信念、道德品质,以及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的表现,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专业知识: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求考生从技术角度说明解决具体应用问题的思路、方法或方案等。

(3)创新能力:对考生的专业认知、实践能力、沟通合作、专业发展等核心素养进行综合评价,侧重引导考生就专业潜能相关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以及围绕职业前景等核心问题进行讨论。

(4)综合能力:本科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等方面的情况;考生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对学科热点的关注和了解情况;考生本科阶段的专业背景,已发表的论文、参与的各类科技活动以及获得过的各种奖励等。

(四)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总成绩满分200分,120分及以上为合格,其中英语测试成绩达标线为24分、专业测试成绩达标线为36分、综合测试成绩达标线为60分。

复试总成绩=英语测试成绩(40分)+专业测试成绩(60分)+综合测试成绩(100分)

录取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总成绩÷2)×40%。

(五)录取规则

按总成绩在专业(方向)排名,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六)缴费

考生通过研招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缴费,交费后方可参加复试,复试费用为100元。

(七)体检

新生报到时由我单位统一组织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体检不合格者按相关规定处理。

(八)其他说明

1.根据教育部文件及学院相关规定,对存在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拟录取:

(1)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拟录取。

(2)复试总成绩低于120分,或其中的英语测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和综合测试成绩有单项分别低于24、36、60分的不予拟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拟录取;

(4)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予拟录取;

(5)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应届本科毕业考生,入学时(9月1日前)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

2.网络复试要求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国家级考试,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任何人员和机构(学校授权除外)不得对复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不得传播试题等复试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1)设备及网络要求:笔记本电脑1台(或台式机+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建议尽量使用笔记本电脑),预装Windows7以上操作系统(支持Mac);1-2部智能手机(版本不能过于陈旧,手机电量充足);网络环境稳定,笔记本电脑应接入有线网络。建议考生准备2部手机,1部手机用于突发情况下的复试备用。

(2)软件要求:考生提前下载复试所需软件客户端(包括备用软件),学习并掌握软件的具体操作流程,提前进行测试是否能正常使用。远程面试系统考生端操作手册及软件下载地址: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3)环境要求:考生自行选择复试场所,要求环境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考生复试时需面向墙面(间隔不超过1米);复试采用双机位模式,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后方拍摄,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复试相关参考资料,周围不能有其他人在场。考生复试前需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面试。双机位示例图如下:

复试过程中,连接登录复试系统的设备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复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

在复试开考后超过15分钟未联系到考生,将按缺考处理。

(4)集中测试

复试前将进行网络集中测试,请考生务必参加测试,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九)咨询电话和监督举报方式

咨询电话:0532-58281177

监督和举报电话:0532-58281200

举报邮箱:heu_qdjd@126.com

资格审查材料.zip

青岛创新发展基地

2022年4月10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3833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