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

高校名称 哈尔滨工程大学 所在省市 黑龙江
调剂专业 体育教育训练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学院调剂条件(不含士兵计划)

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生或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符合国家规定的调剂基本要求,且满足以下条件:

1.本科所学专业为体育学类。

2.初试专业课相同或相近。

3.初试总成绩为340分以上,单科成绩达到国家线以上。

二、本系各专业调剂名额及系统开通、关闭时间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形式

调剂名额

系统开

通时间

系统关

闭时间

040303

体育教育训练学

全日制

1

2022年4月6日8:00

2022年4月7日8:00

备注:具体请参见我校研究生招生网(yzb.hrbeu.edu.cn)和本院系网页上公布的调剂信息。

三、调剂程序:

1、调剂生登录国家系统报名。

2、报名结束后,院系确定复试名单,公示。

3、院系对考生进行调剂复试。时间地点安排见下文

4、复试结束后,院系确定调剂待录取名单,报学校研招办审核后,学院公示。

5、校研招办向审核合格的待录取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调剂生在12小时内确认接收待录取,超过时间者认为主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四、复试

复试采用研招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为软件平台,采取“双机位”的模式进行面试。主机位建议使用电脑登录,摆放于考生正面;副机位从考生侧后方拍摄,可使用电脑或手机登录。使用“腾讯会议”软件定为备用面试系统,请考生提前做好两套面试系统的测试,如有困难,及时向我部反映(请不具备远程面试条件的考生于4月7日前联系体育部,逾期未联系将视为具备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条件)。

请具备复试资格的考生提前下载《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学习并熟悉面试系统使用方法,并参与体育部安排的测试环节。并提前熟悉测试“腾讯会议”备用软件平台。

(一)资格审查

复试前必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条件以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除须审查准考证、有效身份证(正反面)、缴费凭证、《哈尔滨工程大学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单》、《2022年哈尔滨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知情承诺书》外,按考生类别须分别审查:

1、非应届考生:

(1)学历证书;

(2)学位证书;

(3)《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须加盖教务或人事部门公章)。

2、应届本科生:

(1)学生证;

(2)《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本科阶段已学习课程成绩单。

3、同等学力考生:

除上述第1款要求材料外,同等学力考生需提供外语四级证书,报考外语专业的同等学力考生要求通过专业外语四级,其中高职高专考生要求提供与报考硕士研究生专业相近的本科专业主干课8门以上考试合格的成绩单。

考生须根据所属类别将上述相应材料扫描版(jpg/pdf格式)及报考院系所需其他佐证材料,请于月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mingming128@hrbeu.edu.cn,复印件于新生报到时提交至体育部复查。若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复试、拟录取、录取资格。

(二)复试时间

2022年4月9日8:30

(三)复试内容

1、专业理论面试

面试采取现场发题,学生口述回答,专家打分形式进行,考试内容参见《哈尔滨工程大学2022年硕士入学考试考试大纲》。

科目:学校体育学、运动训练学两科任选其一。

2、综合素质面试

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素质与能力,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⑴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保证学生质量的重要环节,应当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内容,并加强诚信评判。

⑵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其科研能力和水平,了解其科研成果,如已发表的论文、获奖等;

⑶创新精神、创新能力以及专业志趣;

⑷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⑸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⑹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3、外语测试

外语测试依据统一的测试办法、测试要求和明确的评分标准进行听力测试、口语测试和专业英语测试。

4、体育专项技能测试

体育专项技能测试重点考察学生专项技能的掌握情况,项目选定之后不得更改。以学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按规定要求录制的视频动作进行综合考评。请将视频按要求录制于4月8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mingming128@hrbeu.edu.cn。

视频录制要求:

技术层面:考生根据测试要求提供体育专项技能测试MP4格式视频,视频连贯无剪接,一镜到底,清晰可辨。

考生在录制视频内容的第一部分是首先依据《承诺书》内容再次进行承诺,并展示本人身份证照片。

(四)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专业理论面试:满分50分。

综合素质面试:满分50分。

外语测试:满分50分。

体育专项技能测试:满分50分。

复试总成绩(200分)=专业理论面试(50分)+综合素质面试(50分)+外语测试(50分)+体育专项技能测试(50分)

复试总成绩达标线120分,单项分数线30分。

考生的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总成绩÷2)×40%

总成绩保留两位小数。

(五)录取规则

复试合格考生按总成绩在专业(方向)排名,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六)缴费

考生通过研招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缴费,交费后方可参加复试,复试费用为100元。

(七)体检

新生报到时由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体检不合格者按相关规定处理。

(八)其他说明

1.根据教育部文件及学院相关规定,对存在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拟录取:

(1)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拟录取;

(2)复试总成绩低于120分,不予拟录取;专业理论、综合素质、外语测试、体育专业技能测试单项低于30分,不予拟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拟录取;

(4)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予拟录取;

(5)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应届本科毕业考生,入学时(9月1日前)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

2.网络复试要求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国家级考试,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任何人员和机构(学校授权除外)不得对复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不得传播试题等复试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国家级考试,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任何人员和机构(学校授权除外)不得对复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不得传播试题等复试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1)设备与网络要求

①笔记本电脑1台(或台式机+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建议尽量使用笔记本电脑),预装Windows7以上操作系统(支持Mac),如只能使用手机,应尽量使用飞行模式并打开WIFI;如只能使用流量模式,应在考核期间采用呼叫转移功能,避免影响考核。

1-2部智能手机(版本不能过于陈旧,手机电量充足);

网络环境稳定,笔记本电脑应接入有线网络。

建议考生准备2部手机,1部手机用于突发情况下的复试备用。

②软件要求

考生提前下载好复试所需软件客户端、备用“腾讯会议”软件平台,腾讯会议需要提前申请好2个腾讯会议用户账号备用,双机位学习并掌握软件的具体操作流程。

(2)复试环境要求

考生复试场所,要求环境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考生需将五官清楚显露,不化浓妆,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不得故意遮蔽面部、耳朵等部位,复试期间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饰品、耳机等;复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如确实需要,请听从面试考官指挥;不得中途离开座位,不做与复试无关动作。考生复试时需面向墙面(间隔不超过1米);复试采用双机位模式,主机位设备由网页端登录研招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需要正向面对考生,复试全程开启,摄像头正对考生。复试过程中,要求视频中考生界面底端始终不得高于腹部,双手须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副机位扫描主机位面试系统中的二维码登陆,摄像头需摆放在考生侧后方(与考生后背面成45°角),能够全程拍摄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复试全程开启。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复试相关参考资料,周围不能有其他人在场。考生复试前需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面试。(九)校内调剂条件及程序

(十一)咨询电话,监督举报方式

咨询、举报受理电话15046671148,电子邮箱:mingming128@hrbeu.edu.cn,举报受理单位:体育部,联系人:吴老师

通讯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