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经济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接收调剂通知

高校名称 厦门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财政系税务、统计学与数据学系应用统计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厦门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结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实际招生情况,发布该调剂通知。

一、 接收调剂专业和名额

1.  财政系税务(025300),1人

2.  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系应用统计(025200),1人

二、 调剂基本条件

1.  原报考专业所属门类应为经济学门类(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2)。

2.  原报考专项计划应为“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招生计划。

3.  调剂考生必须同时达到原报考专业和调入专业相对应的国家复试线和我校基本复试线。

4.  考试科目要求:

全国统考科目应为:

① 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 201英语一

③ 301数学一或302数学二或303数学三

业务课二考试科目应为:

④ 806宏、微观经济学或431金融学综合或432统计学或433税务专业基础或434国际商务专业基础或435保险专业基础或436资产评估专业基础

三、 调剂程序

1.  调剂申请时间:2022年4月8日14点-2022年4月9日10:00

如根据实际情况,调剂申请时间有所调整,则以我院在教育部调剂系统设定的时间为准。

2.  申请方式: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申请。

3.  我院将根据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入围复试的考生名单,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出电子版复试通知。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不回复或逾期回复均视为自愿放弃调剂机会。取得复试资格考生须按要求按时参加复试,未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复试后学院将根据考生总成绩和剩余调剂名额确定拟录取名单,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否则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四、 调剂复试

1.  复试内容

(1)  笔试:《政治经济学》(考核范围为商品、市场经济和价值规律、剩余价值的生产、资本主义再生产和经济危机,可参考《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第二版))

(2)面试:英语面试,中文(专业和综合素质)面试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在复试过程中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2.复试权重和成绩计算

复试总分100分,复试分数将以40%的权重与初试成绩一起计算总成绩,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总成绩×40%。

复试各部分分值如下(总分100分):

(1)中文(专业和综合素质)面试:60分;其中专业素质20分;综合素质40分。

(2)英语面试:30分

(3)《政治经济学》笔试:10分

五、调剂录取

学院根据考生复试后的总成绩和对应专业空缺名额从高到低录取。考生复试成绩出现以下4种情况之一,则直接淘汰:

1.  英语面试成绩低于12分;

2.  中文(专业和综合素质)面试中两位及以上面试专家在其打分栏目中出现不合格等级评分;

3.  去掉一个最高分后,中文(专业和综合素质)面试总成绩平均分低于36分;

4.  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

除直接淘汰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厦门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相关规定执行。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