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方民族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方民族大学 所在省市 宁夏
调剂专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2 年北方民族大学 电子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专 业调剂信息及方向介绍

北方民族大学属于国家民委直属院校,位于美丽的塞上江南银川市。电气信 息工程学院成立于 1988 年,是我校成立最早的工科学院。学院下设信息工程系、 通信工程系、自动化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测控技术与仪器系、大学物理 教研室、“三电”基础教研室、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电子工艺实训部、大学物理 实验中心十个行政部门。学院有 “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 “电  子信息”专业硕士点和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 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 6 个本科专业。其中,电子信息工程为国家一流 本科专业,信息工程为国家民委重点学科,自动化专业为自治区十三五重点专业、 自治区优势特色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为自治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示范专业 目前,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共有 2089 人,研究生 152 人。2017 年 1 月,我院 “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被列为宁夏 A 类建设的一流学科。

学院现有教职工 95 人,其中,正高级职称 7 人,副高级职称 33 人,中级 职称 30 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 50.6% 。学院拥有“国家民委突 出贡献专家”, 国家民委领军人才,中青年英才计划,宁夏自治区特殊津贴,中 科院“西部之光”人才计划,宁夏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宁夏“313 人才工程”, 宁夏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自治区“312”海外引才,宁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 程”、 宁夏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等人才工程。学院建设有宁夏自治区黄大年式教师 团队、 自治区级电工电子教学团队。

科学研究方面,学院在激光雷达大气遥感探测、太阳能电池表面纳米涂层制 备、高频开关电源、电磁无损检测、电磁仿真、农业物联网示范应用、固体电子 材料及器件等方面形成研究特色。2011 年以来,学院教师先后主持完成或在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8 项,主持在研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子项目 1 项,主 持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项目 1 项,主持自治区东西部合作项目子项目 1    项,主持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一般项目 4 项,主持完成教育部科学研究重点项目 1 项,主持完成或在研国家民委重点科研项目 12 项,主持完成宁夏科技攻关项目 1 项,主持完成或在研宁夏自然科学基金 23 项,主持完成或在研宁夏高等学  校科研项目 18 项。近年来,共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近 200 篇,SCI 、EI 检索 70 多 篇,获得宁夏科技进步奖 1 项,申请发明专利 30 多项,获授权 20 多项,申请实 用新型专利 100 多项,获授权 100 多项。2011 年以来,学院主持的各级各类科  研项目经费达 2500 多万元。同时,学院建有省部级“激光雷达大气遥感探测”重  点实验室; 自治区级“激光雷达大气遥感探测” 、“智能感知控制”、 “固体电子 材料及器件”3个自治区级创新团队; 校级“物理与光电信息功能材料重点实验”、 校级“电力电子技术研究创新团队”等科研平台。

学院积极申报自治区级“风光发电与自动化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并于 2013    年 2 月获自治区教育厅批准建设。该中心优化整合了各方面技术力量和实验室资 源,集中力量在优势点上进行突破,逐渐形成了风光发电与微网技术研究、纳米 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研究以及自动化与通信信息处理技术研究、光电器件及电子 材料等方向。学院在从事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以及企业联合科技攻关的同时, 积极与周边大型高新技术企业合作紧密,先后与宁夏多家龙头装备制造企业签署 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 ,并在这些公司分别建立了“北方民族大学研发基地” , 积极致力于服务宁夏地方经济建设,先后承担了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委 托的“车载牵引变压器技术开发与研究” 、西部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的“宁  夏农产品质量溯源云平台研发”等 30 项横向科研项目。此外,学院还转让专利技 术 15 项。

学院教学及科研实验室环境及条件优越。现有实验用房面积 9000 多平米, 仪器设备总值约 7000 多万元,并有激光雷达大气遥感探测、光伏转化研究、风 光互补发电、电气测试、机器视觉、光电器件及电子材料等多个科研平台。2022 年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两个硕士专业有一定量的调剂名额,欢迎相关专  业同学关注,期待你的加入。专业信息介绍具体如下:

一、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

专业 名称

专业 代码

学位 类别

研究方向

复试科目

联系方 式

 

 

 

电子

科学

与技

 

 

 

 

0809

 

 

 

学术

型硕

1 、激光雷达大气遥感

2 、新能源器件与电路系统

3 、物理电子学及其应用

4 、工业检测控制与电磁仿真计算

5 、智能信息感知、传输与处理

6 、光电器件及应用

7 、太阳能电池材料、固体电子材料(半导体材料、 功能晶体材料等) 及其应用。

 

复试考试 科目等信 息见学校 研究生院 官网招生 简章

 

zhaoh  1

@yeah.n et;或者

3319089

56@qq.c

om

 二、 “电子信息”专业简介:

专业 名称

专业 代码

学位 类别

研究方向

复试科目

联系 方式

 

 

 

 

 

 

 

 

电 子 信息

 

 

 

 

 

 

 

 

0854

 

 

 

 

 

 

 

专 业 型 硕 士

1 . 智能感知与仪器工程、智能信息处理、数字和视频图 像处理;

2 . 电气与智能控制工程、电能质量分析与控制、电力设 备故障监测与状态评估;

3 . 光电器件及应用、新型光电检测技术;

4 . 太阳能电池材料、固体电子材料(半导体材料、功能 晶体材料等) 及其应用。

5 、工业自动化、模糊控制及应用、计算机控制、农业物 联网、农业机器人;

6、、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微型 电网;

7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嵌入式系统与技术、先进制 造技术及数控装备,系统建模、仿真与评价;

8、激光雷达大气遥感探测及其应用、精密测控技术与仪 器激光干涉测量技;

 

 

 

 

 

复试考试 科 目等信 息见学校 研 究 生 院 官网招生 简章

 

 

 

zhaoh _ 1@y eah.ne t;或

者  33190

8956

@qq.

com

联系方式:

2022年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咨询邮箱:zhaoh_1@yeah.net;或者331908956@qq.com(接受邮件)

联系地址:北方民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17号楼4楼)

网址:http://yjsc.nun.edu.cn/

【该信息系院校老师只直发,真实有效,请有意向的同学抓紧联系!】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