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技术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国家海洋技术中心 所在省市 天津
调剂专业 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3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中心2022年研究生招生现有调剂名额5名,调剂信息具体情况如下:

一、调剂专业: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081505),2022年招生的海洋遥感技术、海洋能开发利用技术、海洋装备水动力研究、电子与通信工程技术和海洋观测传感器技术等5个研究方向均可调剂。

二、调剂基本条件

(一)符合中心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的报考条件,初试成绩达到中心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290分,单科成绩须达到A类地区分数线,即38分(满分=100分)、57分(满分>100分)。

(二)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三)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为英语一、数学一(海洋遥感技术方向数学一、数学二均可)。

(四)一志愿报考学术型或专业型硕士的考生均可申请调剂,初试成绩相同的考生,学术型硕士优先。

(五)本科专业要求

1.海洋遥感技术方向:主要为遥感科学与技术、海洋科学、海洋技术、地理信息科学、应用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

2.海洋能开发利用技术方向:主要为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海洋科学等相关专业;

3.海洋装备水动力研究方向:主要为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等相关专业;

4.电子与通信工程技术方向:主要为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等相关专业;

5.海洋观测传感器技术方向:主要为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等相关专业。

(六)政策照顾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称职以上)的考生,以及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的考生,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

(七)同等学力人员申请调剂,还应具备下列条件,并在申请调剂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notcyjs@vip.126.com:

1.进修过调剂专业及研究方向相关本科专业8门以上主干课程,且成绩合格(提交由教务部门出具成绩证明或出具本科自学考试成绩通知单扫描件)。

2.已在公开出版的北大中文核心学术期刊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过调剂专业及研究方向相关专业的学术论文(提交期刊封面、含有本篇论文的目录页和论文页),或获得过与调剂专业及研究方向相关的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奖(为主要完成人)(提交证书扫描件),或主持完成省级以上科研课题(提交课题任务书、结题等证明)。

三、调剂报名方式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申请。

(一)系统首次开放时间为2022年4月6日00:00至7日12:00。

(二)复试名单按照研究方向实行1:5差额复试。中心根据调剂基本条件进行筛选后,按照初试成绩总分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复试考生名单,并在调剂系统中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在系统中确认是否参加复试,未按时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三)申请调剂考生须提前准备好以下资格审查材料,提交调剂申请的同时,将材料发送至notcyjs@vip.126.com。收到复试通知后,还需同时提交至学信网网络远程面试系统。

1.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两面),身份证丢失的考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或公安机关开具的户籍证明(带照片)

2.准考证(如丢失可登录研招网重新下载)

3.学历学籍材料

(1)应届本科毕业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2)往届考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如学历校验未通过或学历证书丢失,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3)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的考生:《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4.大学学习成绩单(加盖毕业学校教务处或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印章)

5.其他材料

(1)《国家海洋技术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手写签名扫描版)

(2)《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申请表》

(3)政审材料(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填写并加盖印章,应届毕业生可由所在学院填写并加盖印章)

(4)加分证明材料

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须在填报调剂志愿的同时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申请方式:书面申请。在调剂系统填报志愿的同时将本人签字的书面申请扫描件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一并发送至notcyjs@vip.126.com。

(5)成果证明材料,如:外语水平证明、各项获奖证书、发表论文、专利等。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按要求提供符合申请调剂的其他证明材料。

(四)中心将视复试录取情况确定是否再次开放调剂系统,调剂系统开放前我中心将在研招网中心信息发布栏和中心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提前公布开放时间和开放时长,请有调剂意向考生随时关注。

四、复试方式和内容

1.复试形式:我中心采用网络远程面试的复试方式进行。选用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作为网络远程复试平台,中国移动云考场和腾讯会议作为备用平台。

2.复试时间:具体时间以调剂系统中复试通知为准。

3.复试内容:

复试满分为100分,全部采用综合面试考核。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外语能力考核和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三部分:

专业素质和能力(40分),主要考核考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对考生以往的学习情况、本科成绩及科研情况、专业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基本了解。

外语能力(20分),主要考核英语听说等能力。

综合素质和能力(40分),考核内容包括: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考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生对报考专业发展动态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潜力;考生的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考生的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和心理素质以及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等。

五、体检

复试体检工作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在考生所在地进行,体检医院由中心指定。费用由中心报销。

六、中心按照录取规则确定待录取名单后,在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按时确认待录取,未回复或未按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中心将取消待录取。

欢迎调剂报考!

附件:1.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申请表

2.国家海洋技术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政审表

3.照顾政策考生加分申请

联 系 人:赵老师

联系方式:022-27536950

招生邮箱:notcyjs@vip.126.com

地    址:天津市南开区芥园西道219增1号,300112

中心网站:www.notcsoa.org.cn

附件:1.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申请表

(小程序用户可在网盘提取附件,链接:https://pan.baidu.com/s/15CaBCQW9tj9_fDdDZlMISQ ,提取码:wx64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4170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