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陕西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陕西
调剂专业 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与化工、课程与教学论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2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以及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誉为“教师的摇篮”。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学科始建于1944年,现拥有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2个博士授权一级学科。在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化学学科被评为B+;截至2021年11月,化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2.4‰。学院现拥有化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拥有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个;拥有教育部科技创新团队2个,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6个;拥有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生命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大分子科学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合成气转化重点实验室等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拥有碳资源高效利用与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学科类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对象1个,拥有陕西省金属有机催化化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1个,先进表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1个,表界面化学陕西省基础科学研究中心1个,拥有西安市金属有机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1个。现有专任教师128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级人才称号32人,省部级人才称号39人。

一、接收调剂专业及名额

1. 化学(0703):61名

2. 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10名

3. 材料与化工(0856),该专业为专硕,学制3年 :51名

4. 课程与教学论(040102):2名

以上专业仅接收普通考生。

二、调剂要求

1. 拟调剂复试的考生成绩,不能低于教育部划定的A类地区考生最低复试分数线。

2. 各专业要求

(1)化学(0703):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为0703**且本科就读专业与化学相关;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296分

(2)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为0817**且本科就读专业与化学、化工相关;

(3)材料与化工(0856):须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①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为0817**或0856;②本科就读专业与化学、化工相关;③统考科目包含数学(一或二);

(4)课程与教学论(040102):一志愿报考专业为化学课程与教学论且本科就读专业与化学相关。

三、复试平台

1. 第一机位为“腾讯会议”平台,第二机位为“钉钉”平台,请考生提前下载相关APP并熟悉基本操作。考试前由技术老师进行一对一调试。

2. 硬件要求。确保复试环境满足“双机位”要求,建议使用1台带有摄像头、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win7/win10系统)和1部智能手机。主机位置于考生正前方,用于拍摄考生免冠半身图像,副机位位于考生右后方1米,45度拍摄复试环境,能够覆盖考生复试环境和考生前方区域(包含电脑屏幕区域);复试画面像素不低于720p;设备工作正常,电量充足(建议连接电源)。

若无笔记本电脑,可以使用台式电脑,并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不能使用耳机)。

3. 网络环境要求。确保网络畅通,建议同时使用高速宽带和移动流量两种模式,如出现网路故障可及时调整为另一种模式继续复试。

4. 空间要求。独立空间,该空间除考生本人、复试必要文具和设备外,不能出现其他人或电子设备、书籍、资料等;光线明亮,不逆光;环境安静,语音清晰、流畅、不卡顿。

四、调剂程序

(一)复试材料准备

复试材料准备包含身份材料准备及复试补充材料准备两个方面,具体要求详见《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http://www.chem.snnu.edu.cn/neiye/show-12737.html)。

(二)考生完成调剂申请

提醒:考生须完成以下3个步骤内容方完成调剂申请!!!

1.  考生在国家调剂系统内进行调剂信息填报,我院调剂系统首次开放时间为国家调剂系统开放当日,首次开放12小时;如接收不满,将重新开放系统;

2. 考生在国家调剂系统进行信息填报的同时,将“资格审核材料”+“诚信复试承诺书”+“复试补充材料”发送至472563035@qq.com邮箱(邮件主题为“调剂+拟调剂专业名称+初试准考证号+姓名”、邮件内容为空;3个附件分别上传无需打包),并记录发送邮件时间,该时间不晚于申请批次系统开放截至时间。

该邮箱从国家调剂系统开放后接收调剂生材料,请拟调剂考生完成国家调剂系统志愿填报后再发送邮件。

3. 完成调剂材料提交登记:https://www.wjx.cn/vj/reuEhHL.aspx,登记时间不晚于申请批次系统开放截至时间。

(三)复试名单的确定

“学院复试工作小组”依据国家文件精神及《陕西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考生提交的“调剂生补充材料”,择优遴选部分调剂考生参加复试。

(四)发送复试通知(系统开放截至时间后24小时内)

复试通知将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发送,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1个小时内“接受复试通知”并按照通知内容要求加入“调剂QQ群”;未按时接受复试通知并入群的考生不安排复试。

(五)面试系统的调试及正式面试(收到复试通知后2天内)

具体时间由复试小组QQ群内通知。请调剂考生严格按照各复试组的通知时间进行系统调试及正式面试,凡未在规定时间执行者视为放弃。

五、其它

复试内容、录取成绩计算办法、复试流程、相关附件下载等信息请查询《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细则》(http://www.chem.snnu.edu.cn/neiye/show-12737.html)。

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2年3月26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